得细菌性阴炎一辈子就完了(细菌性阴炎要治疗多久才能恢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得细菌性阴炎一辈子就完了(细菌性阴炎要治疗多久才能恢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关注她健康#细菌性阴道病既往称为非特异性阴道炎,致病菌是从阴道患者生殖道中分离出一种不同于嗜血杆菌的细菌叫做加特纳菌,由于98%的阴道病者都能分离出此种细菌,故称为阴道加特纳菌。

细菌性阴道炎症状并不突出,仅偶见白带增多,外阴略痒,白带呈稀薄但颜色均匀一致,约半数患者可无上述这些症状。

细菌性阴道炎唯一比较突出的特点是,患者的阴道分泌物常有鱼腥样的氨臭味,常会散发出来,特别是首发患者,坐了一会儿站起来走路,就会发觉有此臭味,可造成精神负担。

有关阴道加特纳引发阴道病的致病机制目前尚不清楚。阴道加特菌并不直接作用于阴道粘膜,而是由于阴道内寄生的厌氧细菌的繁殖增多与阴道分泌物中有多量阴道加特纳菌,抑制乳酸杆菌的繁殖,并分解氨基酸生成氨和酸,同时阴道pH值增高,使其获得适合的碱性环境。氨可致阴道上皮的脱落,阴道分泌物增多和同时伴有特殊的鱼腥臭味,实际上是氨的臭味。

细菌性阴道病如何治疗?

目前认为,治疗细菌性阴道病最有效的药是甲硝唑或替硝唑,其对阴道内多数厌氧菌敏感,并使阴道内的pH值下降而抑制阴道加特纳菌的生长和繁殖。

甲硝唑的给药分为口服或外用。外用可选泡腾片或栓剂,一次200mg,睡前塞入阴道内,连续5~7天;或替硝唑栓或泡腾片一次1枚,睡前塞入阴道内,一日1次,连续7天。口服可用甲硝唑(灭滴灵)片一次0.2g,一日3次,连续10~14天;或替硝唑片,其服后在血浆半衰期较长,因此服药次数可减少为一次2g,一日1次,连续2天。

如病情较轻,也可选用氨苄西林空腹口服,一次0.5g,一日4次,连续5~7天;如发现患者在治疗后有症状复发,可重新再治疗1个疗程,同时检查其配偶,是否发生龟头炎症状,并同时给予甲硝唑口服治疗。

更多得细菌性阴炎一辈子就完了(细菌性阴炎要治疗多久才能恢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