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食物一览表(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一览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酸性食物一览表(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一览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成碱食物

碱性食物不是指味道像肥皂的食物,而是一种富含矿物质的食物。根据食物中所含元素的不同,食物可分为碱性食物、酸性食物和中性食物。对人类来说,与食物酸碱性密切相关的必需矿物质有八种:钾、钠、钙、镁、铁、磷、氯、硫。前五行进入人体后都是碱性的。

因此,含有硫、磷、氯等多种非矿物质元素的动物内脏、肉类、脂肪类食物、全谷物类食物,被人体代谢产生大量硫酸、盐酸、磷酸、乳酸等酸性物质,属于酸性食物。蔬菜、水果、豆制品、牛奶都是碱性食物。醋虽然是酸的,但在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不会产生酸性物质,而是CO2和H2O,所以醋也是一种碱性食物。

1.蔬菜

(1)寒碱性食物有:空心菜、菠菜、鱼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芦、葫芦、冬瓜、甜瓜(甜瓜)、哈密瓜、西瓜、白菜、竹笋、海带。

(2)凉性碱性食物有:莲藕、魔芋、慈姑、葛根、甜菜(紫菜头)、萝卜、大头菜、芹菜、苋菜、茄子、生菜(莴笋)、茭白、苦瓜、油菜、菠菜、香菇、莴笋、菜花、金针菇等。

(3)性平(阴多于阳的阴性系列之一)的碱性食物有百合、胡萝卜、大头菜、菊花、荆芥、大白菜、包心菜、猴头菇、黑木耳、荠菜、银耳、红薯(地瓜)、洋芋(马铃薯)、芋头。

(4)轻度碱性食物有:茶马古、山药、洋葱、薤白(野蒜)、香椿、韭菜、雪里蕻、香菜、甜椒、南瓜、生姜、洋葱。

(5)热碱性食物有:大蒜、辣椒、胡椒。

2.食用药材

(1)寒性碱性食物有石斛、芦苇等。

(2)凉性碱性食物有:菊花、薄荷、地黄、白芍、西洋参、沙参、决明子。

(3)性平(相对阴阳,相对阴阳)的碱性食物有黄精、天麻、党参、茯苓、甘草。

(4)温热碱性食物有何首乌。砂仁、冬虫夏草、桂花、川芎、黄芪、人参、当归、肉苁蓉、杜仲。和白术。

(5)热碱性食物有肉桂。

3.水果

(1)寒碱性食物有猕猴桃、柿子、桑葚、无花果、甘蔗、香蕉、菱角。

(2)性凉的碱性食物有梨、枇杷、橘子、柑橘类水果、芒果、罗汉果、苹果等。

(3)属于平肝(阴性系列之一阴多于阳)的碱性食物有葡萄、山楂、石榴、木瓜、桂圆(龙眼)、槟榔、橙子、荔枝、柠檬等。

(4)热碱性食物有桃子和樱桃。

4.坚果

(1)性平(多于阴阳,多于阴阳)的碱性食物有:黄豆(黄豆)。

(2)性温的碱性食物有栗子、杏仁。

5 .饮料

(1)性凉的碱性食物是茶。

(2)性平(多于阴阳,多于阴阳)的碱性食物有:酒、豆浆、牛奶、蜂蜜。

(3)温热的碱性食物有:咖啡。

6.积范畴

(1)寒碱性食物有:盐。

(2)属于温带性质的碱性食物有:醋。

(3)热碱性食物有:吃碱。

7.十字花科

(1)萝卜干、胡萝卜、红薯等。

(2)强碱:茶马古等。

常见的碱性食物和酸性食物:

1.强酸性食物:蛋黄、奶酪、白糖或柿子做的西点、乌鱼子、柴鱼等。

2.中等酸性食物:火腿、培根、鸡肉、金枪鱼、猪肉、鳗鱼、牛肉、面包、小麦、奶油、马肉等。

3.弱酸性食物:白米、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紫菜、蛤蜊、章鱼、泥鳅。

4.弱碱性食物:红豆、萝卜、苹果、白菜、洋葱、豆腐等。

5.中碱性食物:萝卜干、大豆、胡萝卜、番茄、香蕉、橙子、南瓜、草莓、蛋清、西梅、柠檬、菠菜等。

6.强碱性食物:茶马古、葡萄、茶叶、海带芽、海带、柠檬等。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酸性食物一览表(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一览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