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厦门旅游需要准备什么衣服(去厦门旅游需要带些什么必备物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去厦门旅游需要准备什么衣服(去厦门旅游需要带些什么必备物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无缓解之势,境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春运期间,境内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相对较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

厦门疾控发布

厦门市春节期间防疫服务工作指南

快来看看~

一、春节期间市民要注意严格健康防护

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掩口鼻。尽量减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春节期间建议在当地过节,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加强通风消毒。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感染高风险人员,维持城市运转的关键岗位人员等,要根据“应接尽接”原则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二、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

不建议各单位、社会团体开展集体团拜和大型聚餐、慰问、尾牙等人群聚集的活动,避免人群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需要逛年货市场的需全程正确佩戴医用口罩,尽量不扎堆、不聚集。

三、春运等跨地区旅行要注意健康防护

如非必要不跨境旅行,不建议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人员大规模流动,降低疫情感染和传播风险。如果出行,注意做好健康防护。建议密切关注出行目的地的疫情动态,出行前查询目的地的风险等级,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口罩、消毒湿巾随身带;网络购票既省心又不拥挤,需现场购票时记得戴口罩;出行全程戴好口罩,咳嗽、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口鼻;保持手卫生,少触摸公共物品,避免触摸口、眼、鼻;如有发热,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四、注意冷链食品相关的风险

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佩戴口罩和用塑料袋反套住手,防止溅洒污染,避免触摸口、眼、鼻。清洗加工食材时,建议做到生熟分开、分开存放、煮熟煮透,不吃未熟透的冷链食品,并及时洗手和消毒器具。多人共同就餐时注意使用公勺公筷,避免交叉感染。

五、合理安排假期行程

建议尽量在当地度假,合理安排假期,减少外出。如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厦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并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市外低风险区来(返)厦人员,要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戴口罩立即到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2月11日

厦门市各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受理医疗机构信息一览表

厦门市具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

的第三方受理机构信息一览表

新闻多看点

连续四天本土确诊零新增!

2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福建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842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4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47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483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587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2月1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879例(其中重症病例1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422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736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7273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304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其中境外输入15例,本土1例(在吉林);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0例(境外输入18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21例(境外输入289例)。

来源/国家卫健委记者/官宇

来源: 厦门广电

更多去厦门旅游需要准备什么衣服(去厦门旅游需要带些什么必备物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