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行团7人阳性活动轨迹(上海旅行团7人阳性是怎么感染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上海旅行团7人阳性活动轨迹(上海旅行团7人阳性是怎么感染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据陕西卫健委通报,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陕西省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包括“离沪旅游夫妻”)、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人都在60岁以上、为共同出游人员,其中包括3对夫妻。

同时,今天上午,银川卫健委通报新增1例确诊病例艾某某,系“离沪旅游夫妻”的密切接触者。

据了解,这8人的行动轨迹涉及内蒙古额济纳旗、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甘肃张掖等地,上述地方都已发布活动轨迹通报并寻找轨迹重叠人员。

“银发”旅行团7人确诊

其中三对夫妻感染

根据西安市卫健委通报,6名本土确诊者和1名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系同游人员,其中有三对夫妻:

本土病例1闫某(女,62岁)和本土病例2姜某某(男,65岁),系夫妻,为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

本土确诊病例3陈某(女,65岁,上海市人)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张某(男,66岁,上海市人)为夫妻关系。

本土确诊病例4王某(男,65岁,海口市人)与本土确诊病例5王某(女,64岁,海口市人)系夫妻。

本土确诊病例6潘某(男,76岁,上海市人),系前述感染者的同游人员。

前述7人经西安市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核酸检测呈阳性,10月18日2时50分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而银川市卫健委18日通报的本土确诊病例艾某某,临床分型为轻型,也是西安报告确诊病例1和2的密接者。

目前,前述感染者的相关活动轨迹已向社会公开发布。

行动轨迹涉及三省多地

旅途中三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

根据目前公布的流调信息显示,从上海出发的7人涉及内蒙古额济纳旗、陕西西安、甘肃张掖、嘉峪关等地,具体情况如下:

10月9日,该7人旅行团乘飞机由上海经停西安飞往甘肃张掖。10月9日-15日,7人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

10月13日晚6时30分,7人在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5日9时,病例1、2(闫某夫妻)在甘肃嘉峪关市中医医院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10月15日,7人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MU2165航班(嘉峪关-西安),15时许抵达西安咸阳机场。

16日8时许,病例1和2搭乘出租车前往市第八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随后到大雁塔北广场及大慈恩寺游玩、在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后,返回酒店休息。

16日17时,西安市第八医院初筛结果显示阳性,随即对病例1和2落实隔离留观措施。连夜流调发现,与病例1、2同行的还有5人,17日凌晨6时对这5人落实集中隔离措施,直至诊断结果出炉。

图源:北京日报

据了解,上述7人同机抵达西安后,活动轨迹相似。活动范围涉及唐隆国际酒店、北京正阳门烤鸭店(曲江庭院店)、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曲江南苑小区、南湖、寒窑、大雁塔北广场、大慈恩寺、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世博园(得宝门)、朱雀大街乾州食府、大唐不夜城、西安美术馆。

据银川市疫情指挥部办公室通报,确诊病例艾某某10月9日在甘肃张掖与闫某夫妇见面;10月10日—15日,艾某某与闫某夫妇一行人租两辆车共同游览丹霞、嘉峪关、胡杨林等景区。随后,艾某某搭乘火车返回银川。

17日中午,艾某某自驾车到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采集核酸,采样后返回家中,再未外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17日13:40从家中到金凤区顶牛纯汤牛肉拉面(森林半岛店)就餐,接金凤区疾控中心电话后,打包面食回家就餐,后再未外出,直至被转入集中隔离点。

首发病例夫妻出发旅游核酸检测正常

感染源仍在追查中

值得注意的是,最先核酸检测呈现异常的1、2号确诊病例,不仅在旅途中分别于13日、15日及16日完成了3次核酸检测,而且在出发旅游前就于10月8日在上海主动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在拿到阴性结果后才于9日搭乘国航CA1216航班抵达西安,随后转乘东航MU9649航班前往甘肃张掖玩耍。

在15日甘肃嘉峪关进行的1:10混检出现异常,但两人到达西安后进行的前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直到最终确诊。

一个7人老人旅行团全部感染,确实令人关注。但是,目前感染源仍无法确定,他们在何时何地被感染。

多地紧急行动

关停景区寻找密接者

额济纳

从即时起,额济纳旗行政区域实行封闭管理48小时,对各交通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关闭所有景区,请各相关部门做好道路封控和景区管控,居民群众合理安排出行,减少流动,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和良好生活习惯。

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城区内人员根据统一安排,从10月18日9:00起,有序进行较大范围核酸采样检测。

西安

会上通报,截至10月18日8时,西安市已追踪到7人密切接触者1553人,其中1133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外地密接266人,均转当地协查。已追踪到次密接457人,其中54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外地次密接共计37人,均转当地协查。

根据病例轨迹追踪信息,西安市突出重点、分级实施,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紧急启动18个应急采样场所,对风险人员及环境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18日8时,已采样33777人,20481人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西安市对病例活动过的区域实行封闭管控,共封闭管控相关场所18处,累计检测环境样本2043份,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消杀面积约53万㎡。

下一步,西安将进一步摸排7人在西安市活动轨迹,迅速排查密切接触者。同时统筹全市资源,全力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所需试剂、物资及人员调配,储备足够的隔离房间和防护物资,根据情况随时启用。

会上,相关负责人提示:非必要不外出。近期各单位不组织外出和聚集性活动,个人非必要不出市,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西安大雁塔景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暂停开放

10月16日0时-10月17日7时,陕西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7日下午,西安市公布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显示,16日在西安进行核酸采样后,去过大雁塔景区游玩及附近就餐。目前,西安大雁塔景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已暂停开放。

甘肃

陕西省16日通报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其活动轨迹涉及甘肃省嘉峪关、张掖、酒泉市。甘肃省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17日指出,这2例外省游客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多个省区市,在甘肃省两进两出、途经三市,有机场、景区、酒店、餐厅、医院等多个点位的停留记录,情况较为复杂。

当前面临着十分繁重的流调、隔离、溯源任务,时间极为紧迫、工作异常艰巨、影响非同小可,相关市州和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天候运转、全员额上阵、全流程推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组织运行有力。

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8日凌晨,酒泉金塔胡杨林景区发布公告: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自2021年10月17日18:00至10月20日暂时关闭。

上海

新增5例为昨日陕西发布的2名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在外地的同行密切接触者。此5人均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月7日在沪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今天10时,累计筛查在沪相关人员30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277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多地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

目前,内蒙古额济纳旗、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甘肃张掖等地接连通报相关人员的活动轨迹、并寻找轨迹重叠人员。

这些新增病例都去过哪些地儿?乘坐过哪些航班列车?

航班

10月9日8时 CA1216(上海-西安)

10月9日13时54分 MU9649次(西安-张掖),座位号(31A、31B)

10月15日13时38分 MU2165次(嘉峪关-西安)

列车

10月15日12:06 K42(敦煌-北京)从嘉峪关站上车,9号车厢18下铺

租赁汽车

青A9592D、青ALU520

陕西·西安(10月15日-16日)

西安唐隆国际酒店

西安市第八医院

曲江南苑小区

大雁塔,大雁塔北广场及大慈恩寺

南湖

寒窑

西安世博园(得宝门)

大唐不夜城

西安美术馆

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

北京正阳门烤鸭店(曲江庭院店)

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

朱雀大街乾州食府

宁夏·银川(10月16日-17日)

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

兴庆区满春家园、天成小区、静安园

小区东门南京包子铺

金凤区亲水宴会中心

金凤区顶牛纯汤牛肉拉面(森林半岛店)

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

甘肃·张掖(10月9日-10日)

平山湖大峡谷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宾馆

祁连羊肉馆

中国石油丹霞加油站

酒泉(10月10日-11日)

金塔县金鼎湖

胡杨林景区

内蒙古·额济纳旗(10月11日-14日)

额济纳旗怪树林景区

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

胡杨林景区一道桥

居延海景区及6号摆渡车(车牌照56577)和3号摆渡车

额济纳旗阳光小区大漠驿站民宿(阳光小区8栋1号)

学府花园桐楠阁

达来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居延名邸小区西门南侧商户胡杨小厨餐厅

达来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居延名邸小区西门北侧桐楠阁餐厅

达来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学府花园小区北侧商户领头羊蒙餐羊蝎子火锅店

额济纳旗人民医院

甘肃·嘉峪关(10月14-15日)

嘉峪关关城景区

嘉峪关诺金酒店6楼

酒店附近茶马古道餐厅

嘉峪关市中医医院

文化路加油站

嘉峪关市机场

更多上海旅行团7人阳性活动轨迹(上海旅行团7人阳性是怎么感染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