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作文怎么写(在电脑上的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脑作文怎么写(在电脑上的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印象最深刻的科幻故事是什么?故事里写了哪些现实中并不存在,却看起来令人信服的科学技术?这些科学技术对人们的生活和命运产生了什么影响?

想象一下,如果你的大脑可以直接从书上拷贝知识,你会做些什么?

想象一下,如果你拥有一个背包飞行器,你会做些什么?

想象一下,如果你用时光机穿越时空回到恐龙时代,你会做些什么?

习作内容

让我们写一个科幻故事,将头脑中天马行空的想象记录下来。

1

审题指导

在你的笔下,人物的生活环境是怎样的?他们可能运用哪些不可思议的科学技术?这些科学技术使故事中的人物有了怎样的奇特经历?放飞想象,让你的故事把读者带进一个神奇的科幻世界。

你知道我们如何写科幻故事吗?

2

写法指导

1.写科幻故事,想象要源于生活,有所依据,令人信服。

回顾课文:读下面的句子,你通过什么内容可知,这是科幻故事,为了增强真实性,作者又是怎么写的?

那天晚上,玛琪甚至把这件事记在自己的日记里了。2155年5月17日这一天里她写道:“今天,托米发现了一本真正的书!”

“2155年5月17日”表明下面的故事是幻想的,为了增强真实性,作者写道:玛琪甚至把这件事记在自己的日记里了。

你觉得这本书的神奇表现在哪些地方?

他们翻着这本书,书页已经发黄,皱皱巴巴的。他们读到的字全都静止不动,不像他们通常在荧光屏上看到的那样,顺序移动,真是有趣极了,你说是不是?读到后面,再翻回来看前面的一页时,刚刚读过的那些字仍然停留在原地。

“他们读到的字全都静止不动。”“再翻回来看前面的一页时,刚刚读过的那些字仍然停留在原地。”这种书给人们的阅读带来了多大便利!

练习:你能发挥想象,说一说大脑是如何直接从书上拷贝知识的吗?

只见李博士拿出知识拷贝器,这是一台像笔记本电脑一样大的电脑,将两根线在乐乐的太阳穴部位接住,只用了一秒钟,知识就拷贝到了乐乐的大脑中。电脑中传来“拷贝完毕,可以使用”的声音。

2.写作时要大胆想象。

回顾课文:读下面的语段,你觉得哪些地方神奇?

我认为是这个机器里的地理部分调得太快了一些,这种事是常有的。我把它调慢了,已经适合十岁左右孩子们的水平了。说实在的,她总的学习情况能够令人满意了。

能通过自主调节,改变知识的结构,多么神奇呀!

练习:展开想象,写一写背包飞行器的神奇之处。

这个飞行器是我喜欢的粉红色,它很轻巧,只有300克,而且它里面有一个口袋,可以装书和文具盒,可以当书包来用。操作它的按键就是戴在手腕上的电子手表。当然,它的最重要的功能是能载着我飞行。

3

写作提纲

知道了写法也不要急于下笔,先好好构思,编写好写作提纲。

4

习作提纲要求

1.要写的不可思议的科学技术是什么?

2.叙述一个什么经历表现这一技术?

3.这个经历的起因、发展、结果是什么?

4.打算拟定什么题目?

例文赏析

神奇的知识拷贝器

为了解决小朋友们不爱背书、不肯记书本中的知识这一问题,中科院李博士发明了一种最先进的“超强大脑”,让你的大脑可以直接从书上拷贝知识。(开门见山,介绍高科技产品——知识拷贝器。)

消息一出,小朋友们可乐开了花,围着李博士直喊:“我要"超强大脑!"我要"超强大脑!"”李博士为了验证自己发明的高科技效果,拉住了乐乐上台实验。李博士先给我们展示了一本《中国通史》,厚厚的一本呀!

“这本书记述了中国历史所有知识,实验前,我先来考察乐乐小朋友,历史知识学得怎样。”“明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是哪位?”“朱元璋。”“错。答案是万历帝,他的名字叫朱翊钧。”“火药始用于军事上是在什么时候?”“明朝。”“错。答案:唐朝末年。”(实验前的试验阶段,为下文知识拷贝器的非凡功效做铺垫。)

乐乐一连错了五道题。“现在,我们现场给乐乐装上"超级大脑",让他的大脑直接拷贝这本《中国通史》的所有知识。”只见李博士拿出一台像笔记本电脑一样大的电脑,将两根线在乐乐的太阳穴部位接住,只有一秒钟,知识就拷贝到乐乐的大脑中。电脑中传来“拷贝完毕,可以使用”的声音。(想象丰富,介绍高科技产品“超强大脑”的使用方法。)

“下面验证实验实效。请听题。杨贵妃死在什么地方?”“马嵬驿。”“正确。”“项羽破釜沉舟杀了谁?”“苏角”“正确。”“《左传》纪元从鲁国哪位国君开始?”“鲁隐公”“正确。”“"师夷长技以制夷"是谁的主张?”“魏源。”“正确。”“《南京条约》什么时候签定的?请说出具体年月日。”“1842年8月29日”“正确。”……“正确。”………“正确。”乐乐连连答对十题,张口就来,真是神了。(这一段内容提要写得非常充实,用具体的历史知识测试,来表明“超强大脑”的神奇作用。)

台下的小朋友们张大着好奇的眼睛。“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议了!”最后,李博士给每一位小朋友都配上了一台超级大脑。有了这台超级大脑,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真是如虎添翼呀!

科学就是这么神奇!(结尾点题。)

点评:这篇科幻故事,作者从“如果你的大脑可以直接从书上拷贝知识”中想象出知识拷贝器。文中虚构出一个完整的故事情节,通过李博士与同学们的现场交流、验证,对这一高科技产品的功能进行了介绍,结尾“科学就是这么神奇”更是点明主题。

我和恐龙的亲密接触

余陈

2045年,我的同学张一鸣发明了时光穿越机,可以穿越时光,回到恐龙时代。(开篇简介。 )

作为研究恐龙的专家,我迫不及待地请他启动时光机,带上我回到恐龙时代。

坐上时光机,张一鸣一声“坐稳”还没说完,只见眼前一道闪光,只觉得天旋地转,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一片森林中。(写出坐上时光机来到恐龙时代的速度之快。)下了时光机,这里百草丰茂,鲜花盛开。“恐龙呢?”张一鸣好奇地问。“别急。我们翻过那座山就可以看到了。”

我们坐上空中飞行器,飞过山头,哇,眼前是一片视野开阔的丘林地带,大大小小的恐龙密集其中。天上的大鸟在盘旋着,地上的恐龙有的在休息,有的张口血盆大口,撕咬着猎物。“(描写了恐龙世界的景象。)这儿是霸王龙的老窝!”我兴奋地说道,“今天,我们要抓一只小恐龙带回去研究研究。”张一鸣一听,连忙摆手说:“不行,不行,霸王龙可是地球是最凶狠的恐龙之一,我们两加在一起,还不够塞它的牙缝呢!”“别怕,跟紧我,我有捕龙神器。”(写出高科技发明——捕龙神器。 )

我们下了飞行器,悄悄地来到了一只小霸王龙身后。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高效麻醉枪瞄准它,损扣动扳机,小恐龙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倒下了。乘着小恐龙爸爸妈妈还没有发现,我立即启动了智能机器人“变形金刚一号”,用网套住小恐龙,挂上飞行器,向时光机飞去。(细致描写了通过捕龙神器抓捕小恐龙的过程。)这时,小恐龙爸爸妈妈发现了我们,发了疯地追赶着我们,有几次,高大的霸王龙向空中奋力跃起,险些碰到飞行器,看到霸王龙那长长的、锋利牙齿,我和张一鸣吓得直哆嗦。“真险啊!”

很快,我们把小恐龙装进了时光机,返回了2045年的地球。第二天,“史前恐龙重回地球!中国科学家又立新功!”世界各大报纸纷纷报道。“什么时候,我们再回恐龙时代,抓只大点的霸王龙回来!”这一次,张一鸣向我主动提出了邀请。

“别急,等我把小恐龙研究透了,还要送它回到爸爸妈妈身边呢!下一次,我们要坐时光机回到恐龙时代,主要采集几枚恐龙蛋回来研究。”(故事的结尾令人遐想。)张一鸣听了连连称好!

点评:小作者想象自己回到恐龙时代,捕获一只小恐龙的情景。捕获小恐龙的情节,描写尤其精彩,扣人心弦,紧张刺激。文章想象力超级丰富,“时光穿越机”“空中飞行器”“高效麻醉枪”“智能机器人"变形金刚一号"”一一亮相,这些高科技产品给文章披上了科幻的神秘色彩。

更多电脑作文怎么写(在电脑上的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