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王有几个(传说中的鬼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鬼王有几个(传说中的鬼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神话故事之中,分为六界,分别是神界,仙界,人界,妖界,魔界和冥界。其中玉帝乃是三界之主宰,他主要管理神界,仙界和人界,妖界和魔界各自也有主宰,冥界表面上看上去受到玉帝的管制,但是实际上,这也只是名义上的管制,冥界自成一界,自然有自己的主宰。

那么说起冥界的几位主宰,或者说“鬼王”,大家肯定第一时间想到阎罗王这个冥界主宰了吧。的确,因为阎罗王肯定是地狱里面不可或缺的角色呀,他是直接长官人类生死的王,俗话说的好“阎王叫你三更死,谁敢留人道五更?”人们对死亡都是有所恐惧的,所以对阎罗王记忆比较深刻。

所以很多人认为只要是在地狱,阎罗王就是第一,是最厉害的,其实不然,冥界四大鬼王之中,阎罗王只能排行第四。因为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总共有十殿阎王,各自处理各自的事情,而我们所熟悉的这位阎罗王就是第五殿之主,原型是北宋的包拯,铁面无私。

不过,阎罗王其实最早是由佛教之中的“阎魔王”转型而来的,不算是中国土生土长的神仙,所以他的实力不是很强,孙悟空就能把他吓尿。

那么第三名大家就不太熟悉了,第三名是东岳大帝。

东岳大帝乃是泰山之神,泰山是皇帝的封禅之地,是皇帝与上天沟通的地方,那么东岳大帝就是负责和上天沟通的神仙了,他有主宰生死的能力。大家还记得《封神榜》里面的黄飞虎吗?

此人跟随姜子牙作战,立下过赫赫战功,最后被姜子牙封为东岳大帝,其实这个职位是姜子牙原本要留给自己的美差,职责就是帮助玉帝守住冥界的入口,掌管地府的十八层地狱,乃是地狱之中货真价实的实权者。所以他比阎罗王厉害,阎罗王要听他的。

第二名就是地藏王菩萨了。

地藏王菩萨虽然号称菩萨,但是这不代表着他没有达到成佛的标准,相反,他之所以不成佛,乃是因为他曾经许下宏愿“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所以他主动选择留在地狱帮助芸芸众生度尽苦难,其实他已经证入萨婆苦海,具有了佛一般的智慧,有了成佛的资格,他不愿而已。

第一名乃是大名鼎鼎的太乙救苦天尊。

道教有三清四御五方五老,其实在最早的时候是三清六御,三清大家都知道,是老子一气化三清,至于六御,其中就包含有玉皇大帝和东极青华大帝。玉皇大帝主要掌管天庭,青华大帝则主要掌管幽冥地狱。说白了,人家才是地狱真正的王者。

青华大帝其实就是太乙救苦天尊,大家还记得西游记中的九灵元圣吗?就是那个九头狮子,他的战斗力几乎可以和孙悟空比肩,而且还有一项特别的能力,叫做“上通三圣,下彻九泉”,只要九灵元圣一声怒吼就能打开地狱最深处的大门,坐骑尚且如此,可想而知主人的本领是多么强大!

太乙救苦天尊最神奇的地方,就在于他可以把业力和象征血湖转化为清净的莲池,一个用业力来修炼的法力的天尊,他多么可怕,可想而知吧。

所以,谁是冥界的主宰,大家认清楚了吗?

更多鬼王有几个(传说中的鬼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