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 地狱之门(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熄灭了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土库曼斯坦 地狱之门(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熄灭了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位于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的卡拉库姆沙漠,有一处知名地点,名为“地狱之门”,“地狱之门”正式名称为“卡拉库姆之光”(Radiance of Karakum)距离首都阿什哈巴德约270公里外,这是一座气坑,是在1971年天然气勘探时因地面塌陷形成,直径达60米。由于它的外形巨大,附近达瓦札村的人便给它起名“地狱之门”,这是本是一处旅游景点,但据MSN网站1月11日报道,土库曼斯坦总统最近下令要灭火并关闭这座地狱之门,这是为什么呢?

1971年,当时的苏联地质学家来此地钻探石油时,由于地下有一个未知的甲烷层,地面无法支撑钻探设备的重量,进而导致地面塌陷并形成一个大坑,当时的地质学家建议将甲烷点燃,几周内就可以烧尽。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这把火从那时起就一直烧到现在。看来甲烷含量远远超出那些专家的估计。

由于村民起了“地狱之门”这个名字,土库曼斯坦政府也觉得这里可以打造成一个旅游景点,想必十分吸引人,于是这里还真地被开放参观。但问题是前往当地的交通极不方便,而且据去过那里的一位加拿大科学探险家乔治-库鲁尼斯说,他本人第一个接触这个大坑的底部的人,但必须穿上防热服,那时 "感觉像是在另一个星球上"。不过一般游客只能在外面看看,无法体会,而且因为长期的燃烧,四周的空气非常差,旅游体验确实很一般。

另外加上土库曼斯坦整体的旅游业并不发达,每年到访的外国游客不到万人,这两年疫情更是雪上加霜,加上其他种种原因使得该国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下令扑灭这个地狱之火。他在最近的公开讲话中说,这样白白燃烧让国家丧失了宝贵的天然资源,而这些资源本来可以销往海外,收入可用于提升国民福利,因此他要求负责石油及天然气事务的官员,组织国内外科学家,找出扑灭大火的方法。至于能不能扑灭,现在还是未知数。

本文选题:金戈帝企鹅。编辑:hanqingguan

更多土库曼斯坦 地狱之门(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熄灭了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