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兰花松树皮里要加土吗(松树皮种兰花需要加腐殖土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种兰花松树皮里要加土吗(松树皮种兰花需要加腐殖土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松树皮种兰花需加土吗为什么(怎样用树皮制作兰花土)大家好,我是植物草虫,爱绿化爱养花,今天有网友问到,养兰花有万能盆土吗?我养的十几盆兰花全死光。敲重点:兰花养护不是

大家好,我是植物草虫,爱绿化爱养花,今天有网友问到,养兰花有万能盆土吗?我养的十几盆兰花全死光。

敲重点:兰花养护不是看到喜欢的兰花品种直接买来养护就行了,对于兰花新手,建议先了解兰花的基本习性,知道兰花喜欢的养护环境,搞清楚了兰花的习性,基本上养不死兰花,当然要想养出精品兰花难度还是太难,不是你想养好就养好。

养兰花,如果学会配土和浇水基本上没问题,对于网友问的,兰花有万能土吗?讲真的,兰花万能土是有的,按照网友的描述,在网上买的兰花万能土,栽种的十几盆兰花基本上都死完了,感觉万能兰花盆土浇水一样易板结,其实网上卖的兰花专用土,基本上是常见的腐殖土之类的,盆土太细,浇水易板结透水差,买回来建议混合一些粗砂来增加透气透水性。

养兰花发根万能盆土推荐:松树皮配红砖粒,小白也能养出精品兰花

对于兰花盆土,今天我推荐一种万能配方,无论是什么样的兰花都可以栽种,而且发根快,易出水晶头,看下图,这是我推荐的兰花万能土配方,就是松树皮混合红砖粒,即使是稍微给兰花堆馒头,都会烂根,透水性太好了。

看下图,养护环境不一样,都可以使用松树皮混合红砖粒的万能兰花盆土配方,松树皮养兰花大家都知道了,松树皮具有很好的保水性,而且松树皮在慢慢分解过程中,会释放营养来满足兰花生长,所以松树皮也有营养作用,在绿化上,松树皮在冬季撒在大树池中,可以保温保湿,还能防虫和避免长杂草。

单独使用松树皮的话,透水性会差些,而一些兰花大神使用花生壳混合来使用,其它这样的配方太软了,软植料保证营养性,但是缺乏硬植料的透气透水性,所以兰花根系不旺,而且不易爆芽。

而混合上红砖粒以后,因为红砖粒有一定的吸水性,浇水以后能快速浸透保湿,而且红砖粒之间空隙大,虽然吸水但是不会造成积水,浇水以后水分容易快速散发掉而不积水,满足了兰花喜欢的润而不湿环境,加上松树皮的营养性,满足爆芽旺根的兰花生长条件。

更多种兰花松树皮里要加土吗(松树皮种兰花需要加腐殖土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