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帝国灭亡的主要原因(罗马帝国灭亡根本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罗马帝国灭亡的主要原因(罗马帝国灭亡根本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罗马帝国原因:罗马帝国内部统治阶级逐渐堕落,罗马帝国内部阶级矛盾日益激化,外来蛮族部落开始入侵罗马帝国。罗马帝国,公元前27年-公元1453年。公元395年后分为:西罗马帝国:公元395年-公元476年;东罗马帝国:公元395年-公元1453年,是以地中海为中心,跨越欧、亚、非三大洲的大帝国。1453年奥斯曼土耳其帝国苏丹 *** 二世率军彻底灭亡东罗马帝国。

  公元2世纪安敦尼王朝时期(公元96年-公元192年),罗马帝国达到极盛,经济空前繁荣。皇帝图拉真在位时(公元98年-公元117年),帝国疆域达到更大:西起西班牙、高卢与不列颠,东到幼发拉底河上游,南至非洲北部,北达莱茵河与多瑙河一带,地中海成为帝国的内海。全盛时期控制了大约5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是世界古代史上国土面积更大的君主制国家之一。

  公元395年,皇帝狄奥多西一世将帝国分给两个儿子,实行东西分治,从此罗马帝国再未统一。476年日耳曼人奥多亚克废黜西罗马皇帝,西罗马帝国灭亡,欧洲历史进入了中世纪(公元476年-公元1453年);公元1204年第四次十字军东征攻破东罗马帝国首都君士坦丁堡(直至1261年才收复),自此东罗马帝国一蹶不振,1453年奥斯曼土耳其帝国苏丹 *** 二世率军彻底灭亡东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

  西罗马帝国灭亡后,入侵的日耳曼人在西罗马帝国的领土上先后建立了十个王国。489年,东哥特人首领狄奥多里克在东罗马帝国皇帝芝诺的支持下,越过阿尔卑斯山,入侵亚平宁半岛。493年,狄奥多里克占领拉文纳,杀奥多亚克,建立东哥特王国,成为东罗马帝国在意大利地区的总督。实际上,东罗马对狄奥多里克并没有约束的能力。狄奥多里克通过一系列的联姻,与其它一些日耳曼人建立的王国组成联盟。534年,东罗马皇帝查士丁尼一世灭亡汪达尔王国。553年,灭亡东哥特王国。568年,伦巴底人从北方翻越阿尔卑斯山,入侵亚平宁半岛,建立伦巴德王国。572年,定都帕维亚。东罗马只保留了拉文纳及一些位于意大利中南部的支离破碎的领地。751年,拉文纳被伦巴底人占领。774年,法兰克王国国王查理大帝灭亡伦巴德王国。

更多罗马帝国灭亡的主要原因(罗马帝国灭亡根本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