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务员和考研究生可以一起准备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考公务员和考研究生可以一起准备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考研与考公务员并不冲突,核心是你考试的目的是什么?

考研与考公在理论上可以同时备考,而且考上研究生可以报考公务员,考上公务员也可以继续报考研究生。

在职公务员可以报考全日制研究生,但是需要脱产学习两年。

在职公务员也能以定向就业的方式报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上课时间与非定向就业学生一致,一般安排在周一至周五。

面对这两个选择时,不应该纠结考哪个的问题,而应该关注:

“考上研究生或者公务员的目的是什么?”

如果你为了自己的志向,科研、研究、留校任教。

那建议先好好学习,并做好读研究生、博士生的准备。

如果,你读研究生只是为了让自己增值,缓解就业压力。

那建议去参加公务员考试,因为研究生毕业之后的就业压力仍然很大,所以出现了很多研究生又去考公务的情况。

研究生的就业压力:

录取人数逐年增加,相比13年的54万,如今录取人数已经达到了近120万,整体录用人数高速增长。

研究生的人数增加了,但是就业形势并没有改善多少。

1、以2021年深圳的入职教师的名单为例,录取的学历拉得很高,相比之下,自己的研究生的学历并不能有效缓解就业压力。

2、对于企业或者任何一个组织来说,你的实际工作能力要比你那个学历来的要更加值钱,这个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原则。

况且对于学历而言,其实也可以在后续工作后,按自己实际需要继续提升的。

杭州市余杭区街道办录用清华北大硕博生一事引发社会热议

那部分研究生为什么又回头去考公务员了?

因为他们的就业问题没有解决,他不是为了搞科研,不是为了搞研究。这时候选择考公算“就业机会”,所以又回头去考了。

研究生考公务员也有三大优势:

工资待遇高、报考范围广、晋升空间大。

研究生跟本科生一样考上公务员后有一年的实习期,但是,研究生实习期满考核合格后,享受的是副科级待遇。

研究生报考公务员,不仅可以报考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岗位,也可以报考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岗位。

另外,很多省部级岗位学历起点要求较高,很多岗位要求至少是研究生以上学历报考,竞争压力也相对较小。

为了吸引人才,一些省份对研究生放开了户籍限制以及免试笔试。

因此,如果你主要问题是就业,那么考公务员其实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更多考公务员和考研究生可以一起准备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