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刻画了 茶馆(茶馆读后感题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生动刻画了 茶馆(茶馆读后感题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烹茶品画观世界,赏析《茶馆系列――爷爷说……》有感斟一碗香气四溢的盖碗茶,听陈安健老师以个人独有的绘画语言,将2020年抗疫事件娓娓道来。他站在时代的潮流前线,另辟蹊径

烹茶品画观世界,赏析《茶馆系列――爷爷说……》有感

斟一碗香气四溢的盖碗茶,听陈安健老师以个人独有的绘画语言,将2020年抗疫事件娓娓道来。他站在时代的潮流前线,另辟蹊径,成就一幅里程碑式佳作《茶馆系列――爷爷说……》,带给广大粉丝视觉的饕餮盛宴,充满人性光辉的作品直击观众心灵深处,醍醐灌顶,震聋发聩。

初初看新作,觉画风清奇,令人着迷。陈老师的创作主题从关注茶馆百姓点滴平常生活,升华到关注全人类共同命运的宏大目标,更加深刻的彰显了绘画对人类生存际遇的反思与观想,引发观众内心深处的感悟与共鸣。

细细看画作,只见画家以大巧若拙的手法勾勒出一个巨大的人物外轮廓,用笔洒脱简练。眼波流转间,面前的画作仿佛拥有魔力,我定睛望去,人物巨大的头部里面竟然还有两个人!左边是一个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只露出一双迷茫大眼睛的小男孩,右边是一位身穿明黄色衣服,头戴同色帽子和口罩的外国老太太。老太太气质高贵典雅,戴着标志性的珍珠耳环和珍珠项链,一看就是大名鼎鼎深受世人尊敬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我询问之下才知道跟女王同框的原来是武汉疫情期间跟爷爷居住,爷爷意外死亡,他独自靠吃饼干存活多日,后来被志愿者所救的小男孩。小男孩爷爷跟他说外面有病毒,不要出门,他又懂事又听话,独自在家呆了几天,守着已经死亡的爷爷,真的不出门,如果不是爱心志愿者发现了他,他就要饿死了。新闻里看过这个揪心的报道,听老茶客们谈起小男孩悲惨的遭遇都摇头叹息,满怀同情。病毒来势汹汹,席卷全球,我们全都深受其害,被禁足被隔离的人数不胜数,但听闻周遭的人失去宝贵的生命,自己却无能为力,让人非常痛心。英国女王和武汉小男孩原本毫无交集,却因为都是新冠病毒的受害者,被画家巧妙的联系到一起,出现在同一幅作品中,穿越时空,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命运与共。

百感交集中,我的目光往画的下半部分看去,原来这里也暗藏玄机。人像下颌上的胡子竟然是 一张黄色的新闻报纸粘贴成的,报纸上显眼的标题是“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表明了中华大国的担当和责任。人物的胡子上面还赫然写着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因为新冠疫情停办了,徒留奥运五环旗茕茕孑立,令观众睹物伤情。举目望去,在一片灰色背景中,我发现新冠病毒如幽灵般在世界人民的身边虎视眈眈,伺机而动。小男孩爷爷叮嘱小男孩“外面有病毒,不能出去”的话,还在人们的耳畔中,心灵中,画面中回荡盘旋,挥之不去。“爷爷说……”成为了永难忘怀的生命绝响,画家用画笔记录下来,铭记于心,流传于世,警醒世界。

陈老师常年驻扎黄桷坪交通茶馆,耕耘不辍,不断探索绘画技法和创作材料的多元化,拓宽其艺术视野,本次作品以画家不同凡响的广阔视角,表现了在可怕的新冠病毒面前,全人类无关乎地域、人种、身份、年龄都会受到戕害,地球村所有居民都无法独善其身的痛苦与无助,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抗病毒,携手战胜病毒的决心和大国民众悲天悯人的博大胸怀,画家的创作激情洋溢,艺术境界有了质的飞跃。

《茶馆系列――爷爷说》综合材料160Ⅹ140(cm)

更多生动刻画了 茶馆(茶馆读后感题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