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的耐磨度是多少(什么瓷砖最硬最耐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瓷砖的耐磨度是多少(什么瓷砖最硬最耐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瓷砖的耐磨性一般分为五个等级,不同等级的耐磨性不同。那么,瓷砖硬度越高,就越耐磨吗?买瓷砖要看哪些参数?让我们跟随边肖了解瓷砖的专业知识吧!

是不是瓷砖硬度越高就越耐磨?

高硬度的瓷砖只代表瓷砖的质量,与瓷砖的耐磨性无关。而且在同一品类和规格内,较重的瓷砖自然要比较轻的好,因为较重的瓷砖密度更高。但是瓷砖越厚质量越好。硬度与砖的密度有关。在砖块背面滴上水,看看它吸水的速度有多快。如果太快,就不好了。吸水越慢,吸水性越好,硬度越高。

买瓷砖要什么参数?

1.瓷砖的硬度。瓷砖具有很高的硬度和耐用性。抛光砖一般7级,釉面一般5-6级,微晶石一般5级,瓷质砖一般3-4级。

2.瓷砖的吸水率。吸水率决定了瓷砖的防污性能。瓷砖的吸水率会很高,一般在20%左右,最低5-10%;瓷砖的吸水率比较低,一般在5%以下,现在很多釉面砖表面都有釉面,吸收水分。比例不到0.1%。

3.瓷砖的平整度。釉比砖略差,仿古砖比砖差。专卖店卖瓷砖一般建议留缝。按照国家标准,误差在0.5%以内是合格的。(抛光瓷砖为0.2%,最大偏差小于2MM,其他瓷砖为0.5%)

4.瓷砖耐磨。50是个低水平。国内一线品牌的耐磨性普遍在130以下,好的品种达到110。50相当于三线品牌的质量。耐磨性越高,瓷砖的耐磨性越差。公共场所铺设的瓷砖必须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耐磨性必须低于120。

5.瓷砖的防滑性能。摩擦吸水率大于0.5为安全合格产品。

更多瓷砖的耐磨度是多少(什么瓷砖最硬最耐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