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人体的重要营养素对吗(水是人体的重要营养素对不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水是人体的重要营养素对吗(水是人体的重要营养素对不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水也许如同空气一样来得太容易,其营养价值常常被人们所忽视。

水是构成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水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之一,对人体健康起着重要的作用。营养素是指食物中可以给人体提供能量、机体构成成分和组织修复以及具有生理调节功能的化学成分。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分为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七大类。水不但本身具有多种营养生理及健康功效,而且其他六大营养素的营养生理功效必须有水参与才能发挥其作用。

有人曾做过一项实验,一只狗断水、断食12日死亡,另一只狗只断食不断水却活T250O印度的民族英雄甘地,为争取国家独立绝食31日未死,是因为他绝食不绝水。人类也在众多的实验和观察中证明,保证饮水和睡眠活动正常的情况下,人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不吃田可食物,通常称为“辟谷”(辟是排除的意思,谷是五谷)。在人们辟谷的时候,水要喝,觉要睡,这样才能坚持。科学研究还证明,如果不允许喝水,人的生命最多能维持]周。可见,水对于生命是何等重要。

根据WHO近几年的大量流行病学的调查显示,科学饮水与慢个生病的防治息息相关。2011年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在新浪网进行的水与生命质量认知调查中发现,有三成的人不清楚水对生命体的作用。说明了大部分人对饮用水方面的知识相对陌生,没有认识到水对人体的重要性,特别是优质水对人体代谢的重要性。

虽然水与地球上所有的生命息息相关,然而我们对与水有关的知识的匮乏却令人震惊,人们不仅不知道什么是优质水,就连水的基本功能不知道的也大有人在。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居民的膳食结构也发生了一些改变,营养不平衡、不合理的饮水习惯导致的慢性病的发病率快速攀升,并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我国的大多数人逐渐认识到食品营养的重要性,然而却忽视水的重要性,大多数人对水的认识还局限于其解渴的功能上。

水与健康的关系一是保证充足的水量,二是选择优质的水。水质决定体质,体质决定健康。水质首要是水安全,水安全是健康的前提,但不是全部,安全水不一定都是健康水。这里谈到的健康饮用水的概念是水不仅是为了解渴和维持生命作用,更重要的是体现水对人体的健康、保健和很强的生理功能功效。

不是所有含有矿物质的水都具有提高人体生理保健功能作用。

更多水是人体的重要营养素对吗(水是人体的重要营养素对不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