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情况导致手机不在服务区怎么解决(五种情况导致手机不在服务区充电),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五种情况导致手机不在服务区怎么解决(五种情况导致手机不在服务区充电)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五种情况导致手机不在服务区。

我们都遇到过这样的现象:别人打电话,或者别人给自己打电话,经常会遇到“手机不在服务区”的情况,或者有时候通话过程中电话突然中断,有时候短信延迟或者收不到。这是什么原因呢?可能的原因如下:

第一,手机在信号盲区会造成“不在服务区”或通话中断。这种盲区包括网络覆盖区域之外的地方,如尚未建设网络通信设施的郊区农村,以及城市中手机被屏蔽、信号无法覆盖的地方,如电梯、地下场所、楼房等场所。

其次,由于干扰,信号不好。由于手机接收的信号是通过电磁波传播工作的,基站通过发射电波与手机建立联系,从而达到语音通信的目的。所以电磁波的干扰会对手机产生不良影响。当空气中某些电磁波的干扰超过一定程度,手机信噪比降到标准值以下时,手机就会无信号或掉线。因此,消费者最好远离能发射强大电磁波的设备,在干扰小的地方打电话。

第三,交接失败导致的掉线。网络运营商通过基站传输无线信号来为用户服务。基站的范围是有限的,因此一个地区可能会有多个基站。所有的基站组合成一个网络系统,每个基站都有自己的覆盖范围。如果超过这个范围,手机就得换基站,这样才能让手机一直在网。当用户在呼叫期间从一个服务区移动到另一个服务区时,用户的语音信道必须从原来的服务区切换。但是,如果此时新服务区忙,没有额外的信道分配给用户,服务区的切换就会失败,用户的呼叫过程就会中断。加基站可以适当缓解这种情况,但同时也会增加成本,加基站也会增加辐射,污染环境。因此,如何在不增加基站数量的同时,又能使切换时不易掉线,是网络运营商重点解决的问题。

第四,由于网络临时故障,或者网络异常繁忙,手机信号也会不好。比如在繁华的商圈,也可能会出现电话打不到或者拨不出去的情况。

第五,是用户手机的问题。手机SIM卡触点脏也会造成接收和传输信号不好,所以只要把卡拿出来擦干净就行了。还有一些手机用户采取了一些“特殊措施”3354——手机开机拔掉电池,就会出现“不在服务区”的响应效果。据报道,有些人用这种方法来避免接电话。不过维修中心的工作人员建议大家,频繁使用这种方式会缩短SIM卡的寿命,最终会对手机造成损害。

更多五种情况导致手机不在服务区怎么解决(五种情况导致手机不在服务区充电)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