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已经没有小公司的机会了吗(小程序已经没有小公司的机会了英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小程序已经没有小公司的机会了吗(小程序已经没有小公司的机会了英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前几天我看了一下阿拉丁定期发布的小程序排行榜,评论到:小程序已经没有小公司的机会了。最近 18 个月根本没有创新型的小程序跑出来,一个都没有,都是大公司或是品牌方进来抢流量。不用做得多好,更不需要什么创新,哪怕产品做得平庸也照样有流量。

这其实很多人都可以得出的结论,不一定客观,因为阿拉丁这样的榜单,是第三方的角度,数据未必全面。但是,平台的严格管理和创新形成了不可调和的矛盾,获取流量就不可避免的骚扰用户,不可调和。

最后是水至清则无鱼。

这样的情况下,出不来创新型应用其实是必然。并不妨碍一类小程序可以做得很好,那就是交易型应用。微信小程序服务商增长最快的行业是这些:出行交通、商场百货、鞋服运动、餐饮、美妆,都是交易型应用。

提到交易,有人就会想到电商,这也问题不大,毕竟淘宝都挖空心思要跑到微信生态里薅流量。但交易型应用,涵盖的范围更大。只要有支付行为,都可以放进来。

从现在看,微信小程序平台,几乎不会新开放更多的应用场景给开发者,有客观条件的限制,但围绕着交易,还可以做很多业务类型的尝试,比如担保交易,比如二清问题的解决,有不少探索的空间,不能说完全没机会。

不是随便哪个开发者都可以使用支付能力,因为企业资质的问题,小公司和大公司不在一个竞争维度上。这意味着同样做一个创新业务,小公司还在发愁资质怎么弄,大公司已经可以轻松上线进行测试了,这怎么玩儿?这怎么竞争?

接下来几年里,对于电商用户无疑会是友好的。现在已经可以看到小程序平台做了越来越多的电商基础能力,这对卖家和买家都会是好事,虽然和开发者关系不大,但这是苹果应用商店之外唯一成功的开放平台,即使苹果应用商店里,也没有多少创新产品能跑出来。其他小程序平台还有人提起么?支付宝、百度小程序平台还有开发者做么?我有点好奇。

热力学第二定律告诉我们熵总是在增加的。这让我想起了「热寂」假说:

当宇宙的熵达到最大值时,宇宙中的其他有效能量已经全数转化为热能,所有物质温度达到热平衡。这种状态称为热寂。热寂的宇宙再也没有任何可以维持运动或是生命的能量存在。

聊小程序扯到了宇宙,写公众号都这么难,维系一个生态只会更难。

都能挺难的。

更多小程序已经没有小公司的机会了吗(小程序已经没有小公司的机会了英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