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艺术领域美术活动教案(中班艺术领域美术活动伞王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班艺术领域美术活动教案(中班艺术领域美术活动伞王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能大胆向同伴介绍自己五官中特别的地方。 2.通过欣赏大师的自画像,尝试用绘画、粘贴等方式表现出自己五官的主要特征。 活动准备: 大师自画像图片、镜子、各色彩纸、油画棒、勾线笔   活动过程: 一、教师出示图片,引起幼儿兴趣 师:图片里是谁,你认识吗? 师:这是绘画大师的自画像,说一说你认为大师的自画像中哪里最有特色。 (幼儿同伴讨论,教师请个别幼儿发言后小结) 梵高:深邃的眼睛、浓密的胡子,用色大胆。胡子和头发橙色的运用,和背景的蓝色形成对比,突出浓密的胡子。 毕加索:大眼睛、大鼻子、富有特色的鼻子,线条有力。 二、观察、发现自己的“不一样” 1.幼儿人手一面小镜子,观察自己的五官特征 师:刚才欣赏了大师的自画像,现在来看看我们自己吧。 教师引导幼儿依序观察自己的眉毛、眼睛、鼻子、嘴巴、牙齿等部位。 2.引导幼儿说一说自己长相中最有特点的地方 师:现在请小朋友给大家说一说,自己认为长得最有特点的地方。 三、创作自画像“特别的我” 师:刚才我们欣赏了大师的自画像,也认真的观察了自己,现在将自己画下来吧。 1.教师介绍材料、工具及作画要求。 2.幼儿自选材料开始操作,教师巡回指导。 3.引导幼儿创作时突出自己明显的五官特征。 四、幼儿作品展示 1.幼儿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作品。 2.教师引导幼儿将自己的作品粘贴在展示栏上进行展示。   

更多中班艺术领域美术活动教案(中班艺术领域美术活动伞王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