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大纲、考试、评分。参加经济类专业中级资格考试并考核合格的,取得中级技术资格,由人事部统一颁发资格证书。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2日至11月3日。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为两科,具体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

中级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全部分为工商管理、农业、商业、财税、金融、保险、交通运输(水路、公路、铁路、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房地产、旅游、建筑12个专业,其中交通运输又分为水路、公路、铁路、民航4个子专业。

中级经济师考试注意事项(1)经济(中级)考试所有科目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考试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文字编辑功能的无声计算器。考场内备有草稿纸,供应试人员使用,考试结束后收回。由于试卷编排采用“改卷”方式,考生答题前应仔细阅读考生笔记(试卷第二封面),并按要求正确填写试卷编码。未按要求填写试卷代码将影响考试成绩,后果自负。

(二)经济(初级)考试科目均为客观题,在计算机上作答。不要求考生带任何工具参加考试。禁止考生携带任何文具、(电子)录音/存储/计算/通讯工具及与考试有关的资料进入考场座位。考生可提前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电子考试服务区,通过模拟答题系统熟悉考试答题界面、考场规则和操作指南。

(3)考试大纲发布。2017年经济考试大纲将通过互联网公开发布,不出版纸质实体书。发布方式有两种:一是以电子书的形式发布在中国人事考试网上。购买考试用书的考生可以凭正版考试用书的序列号免费浏览或下载;二是以网页形式发布在中国人事考试网上,供公众免费浏览。

(4)考试结束后,将采取技术措施对雷同试卷进行识别和鉴定。被认定为雷同的论文将按规定作无效处理,涉及违纪的将按相关条款另行处理。

中级经济师的作用(1)因为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证书是人事部统一颁发的,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一些私企都认可这个证书,会评定中级职称。

(2)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可以在职场上增值。级别越高,加薪越多。

(3)一些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职称来决定工资水平或晋升,考一个合格的老师可以提高自己的晋升空间。级别越高,加薪越高,但中级经济师以上有学历和工作年限。

(4)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证书是评定高级经济师的必备条件。

(5)个人可用于申请工作居住证,如上海和北京。

(6)达到退休年龄时,按退休时的工资标准增加10%的养老金(但按100%工资或增加后超过100%的部分退休,不增加)。

更多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