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为什么会成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佛罗伦萨为什么会成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意大利。14世纪,富商、手工业作坊主和银行家成为北方城邦新的统治阶级。

这个新的阶层需要文学艺术来丰富精神生活,体现人生理想,也需要科学技术来增加财富。文艺复兴也是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

文艺复兴是历史上第一次资产阶级思想解放运动。推动了世界文化的发展,促进了人民的觉醒,为资本主义的发展做了必要的思想文化准备。资产阶级革命的思想动员和准备。

资本的原始积累:文艺复兴作为一场推动新兴资产阶级文化的思想解放运动,在传播过程中为资本主义的早期萌芽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同时也为早期资产阶级积累了原始财富。

文艺复兴始于意大利,然后从地中海沿岸传播到大西洋沿岸。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荷兰等名城出现,资本主义工商业开始兴盛。资本也开始涌入新兴资产阶级的口袋,为同时开辟新路线、宗教改革和未来的资产阶级革命或改革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更多佛罗伦萨为什么会成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