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证书含金量高吗(考二级建造师证书有用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二级建造师证书含金量高吗(考二级建造师证书有用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通过二级建造师考试,就有资格做项目经理。按照国家规定,有建造师证才能做项目经理。这也意味着取得二级建造师证书后,可以获得升职加薪,促进事业发展。

二级建造师证书含金。建造师证书制度是我国建设系统根据国外经验新近发展起来的一种资格证书。建造师证书证明持有人具有从事施工管理的专业能力,能够从事建设项目的相关管理工作。

国家改革后,每个施工企业都必须有一个持有建造师证的项目经理才能承接工程!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但具有建造师证书的人才仍然短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建筑从业人员总数约为4600万人,其中持有注册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仅100多万人。除了市场上少数有实力的企业,大部分企业的建造师数量不达标或者专业不全。可见二级建造师全国市场还是有很大缺口的。这也是为什么二级建造师的证书含金量不降反升的原因。

二级建造师证有什么用?从国家层面,我国《建筑法》规定,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并在执业证书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因此,本证书是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必备的资格证书。

从行业层面来说,国家逐渐规范建筑行业,建筑行业内部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逐渐增加,所以建造师证书就成为了一种能力的证明。对于不从事建筑行业的个人来说,建造师证书可以增加额外收入。

很多建筑企业,无论是国有还是民营,为了公司的发展,都积极鼓励员工考取建造师证书,并给予相应的待遇。尤其是有技术和管理经验的项目经理,一旦持有这个证书,待遇更高;虽然新人没有工作经验,但是找工作的时候,一旦有了证书,至少会优先考虑。

更多二级建造师证书含金量高吗(考二级建造师证书有用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