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苔养兰花怎么养(兰花可以用苔种植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青苔养兰花怎么养(兰花可以用苔种植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网友提问:

用青苔种兰花怎么施肥?

优质回答:

青苔种植兰花要勤施氮磷钾肥料,有些人喜欢用青苔来种植兰花,觉得苔藓透气性好,不积水,还具有一定的保温隔热作用,但直接用苔藓种兰花是会出现营养不良,兰株瘦小的。苔藓没有养分,兰根只能苔藓里面获取水分,光合作用只能制造部分养分,不能正常满足兰花生根发芽和开花,这就需要对兰花进行施肥来补充养分的不足。青苔非常蓬松,保水性很好,能留住一些水分供兰花根系吸收,自身是没有养分的,留肥能力也很差,肥水下去大部分都流失了,只能在苔藓里面随水留存一小部分,下次浇水就被冲得一干二净了,兰花实际上是没有可有效利用的养分的,就需要我们经常性的给兰花施肥。给兰花施肥时,根部肥和叶面肥都有兼顾,才能够确保盆内养分充足,春季和秋季是兰花营养生长阶段,主要以氮肥为主。夏季和冬季是兰花生殖生长阶段,主要使用磷钾肥。磷钾肥可用硫酸钾,磷酸二氢钾,花宝3号,花多多2号,奥绿a5等。钾肥可以使用尿素,花宝5号,花多多10号,奥绿318s等。

缓释肥类的肥料直接放在苔藓上面就可以了,化学类的肥料需要兑水稀释后才能够使用,我建议是稀释1000~2000倍后再使用,对兰花进行喷叶和灌根,在在叶片和花朵生长及叶芽和花芽分化时期,每7~10天使用一次,连续使用2~3次就可以了。使用化学肥料之后,记得在第二天对兰花的叶片和盆内进行冲洗,将残肥洗去,这样会更好。觉得我讲得不错,就回顶部点我关注,我每天都会分享兰花知识。梅飞,2019年12月29日写于湖北省京山市,兰花吧,2012年至今专注兰花知识的传播!

其他网友回答

栽种兰花在盆面上铺设青苔很常见,青苔铺面不仅可以美化兰花盆栽,提高观赏价值,还可以增加养护环境的湿度,减慢盆土水分蒸发速度,防止盆土浇水时盆土流失。当然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施肥的时候,不太适合使用缓释肥。虽然使用缓释肥不太方便,但可以使用水溶肥。下面说下施肥时注意哪些问题。

使用苔藓铺面,苔藓保水性比较好,浇灌水溶肥要从花盆四周浇灌下去,不可浇到中间部分,以免肥水流入到新萌发的芽苞和花苞上,会导致兰花烂心、消苞等。尽量较少施肥次数。可以在栽种时加入适量的有机肥和腐殖土,这样可以满足日后的日常生长。

其他网友回答

兑水稀释浇灌就可以了

其他网友回答

我在兰花盆口放上青苔,还装上网套,我说过,兰花是放在室内供人欣赏的,我不兴施胞把药水,那不是环保的东西,还养兰花干什么。

在浇水时,用发酵好的生物营养液以1:10的比例浇之,我用菜籽饼、淡水养的干鱼、火烧过的牛骨头等放进带耳的罐内,兑水发酵21天即香味四溢,这样闻着都香,这不是环保的生物营养液么?

生长情况看视频即明白。

其他网友回答

施“香山黄叶绿”专用兰花肥,一瓶盖兑水600毫升,一月一次,浇水九成湿就可以。

兰花很皮实,长在深山里的野生兰花谁给施肥浇水呀,所以适当粗放养殖壮,过度关注死。

更多青苔养兰花怎么养(兰花可以用苔种植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