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什么吃的特产送人(青岛能带走的特产小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青岛有什么吃的特产送人(青岛能带走的特产小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青岛位于山东省,是一座沿海的城市,在青岛既有美丽的风景又有好吃的美食,而且由于青岛靠海边,因此它的海鲜也是非常丰富的,来青岛还可以参加啤酒节,因此很多小伙伴都喜欢去青岛旅游品美食。那青岛有哪些特产是可以值得推荐和选购的呢

莱西大板栗是来自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因为莱西市当地的气候是四季比较分明的,并且光照的时间非常充足,这样的气候对大板栗的生长有好处。莱西大板栗的果实非常饱满,每一个板栗都很油亮,而且个头也很大,一般的重量都是在20-25克之间。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皮很薄且容易剥除,在炒熟之后带有浓郁的板栗香,肉质细腻,味道甘甜。

山东青岛的海鲜是非常出名的,在青岛市的黄岛区出产的灵山岛海参也是非常有名的。灵山岛的海域地形比较复杂,并且这个岛上没有大型的工业污染源,适合海参的生长。灵山岛海参的肉质很厚实,并且口感富有弹性,长度一般都是在25.3厘米左右。

青岛的崂山绿茶是来自青岛市崂山区的。崂山的地势和气候都是非常适合种植茶叶的,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绿茶了,还被国家认定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崂山绿茶的特点非常显著,便是叶片比较厚、味道浓郁,非常耐冲泡。

青岛属于沿海城市,因此它靠海边特别的近,可以吃上非常新鲜的海产品。所以青岛特产海鲜自然是不可缺少的,青岛人喜欢将捕捞的鱼制作成鱼片,吃起来香酥可口。而且青岛的鱼肉质非常鲜嫩,制作出来的鱼片因此也特别酥软,我们如果来青岛的话可以带上一些青岛鱼片回去馈赠朋友和家人。青岛鱼片一般有包装好的和散称型的,那么如果路途不是特别遥远的,我们可以选择散称型的,这样经济实惠又好吃。如果路程较远尽量选择真空包装的,这样看上去比较大气,同时存储的时间也比较久。

青岛麻片是青岛比较有名的一种特色小吃,它有点像我们平时吃的芝麻片,但是会比普通的芝麻片吃起来更加香脆,因此来到青岛也可以买一些麻片回家给家人和朋友们享用。

虽然凉粉每个城市都有,但是青岛的凉粉是独一无二的,它是用海菜、鹿角菜,石花菜制作在一起的,这种凉粉吃起来特别爽口,而且营养特别的丰富。因此我们可以买一些真空包装好的凉粉回去带给亲戚朋友们尝一下,相信一定会给他们带来惊喜的。

蟠桃大姜产自蟠桃镇,这种生姜的个头大皮薄,色泽也非常的鲜亮,营养也是比较丰富的,也是因此驰名中外,深受国人的喜爱。

即墨麻片是山东省非常出名的小吃,也是这里的特产,实用面粉、芝麻、花生油和白糖等制作,吹起来香酥可口。

琅琊玉筋鱼的形状很特殊,在青岛是比较常见的,它的体型虽然很小,但是肉质很细嫩,口感很不错。

泊里西施舌是青岛非常出名的一种海鲜,属于贝类,有着八珍之首的称号,它的肉质属于非常细嫩的类型,吃起来味道也很鲜美。

平度的农作物在全国是非常闻名的,这里的花上是以纯天然无污染的方式生产,属于上乘的优质绿色食品。

大泽山是整个山东省葡萄产量最大的地区,还有着葡萄之乡的称号,葡萄的品种多达百余个,不仅在国内受欢迎,还出口至海外国家。

以上就是关于青岛特产的介绍,因此如果小伙伴来到青岛的话,可以推荐这几种特产带回去馈赠佳友,当然青岛的特产还有很多,所以小伙伴来青岛的话,一定要多带些特产回去,让那些没有去过青岛的小伙伴也爱上青岛这座城市。

更多青岛有什么吃的特产送人(青岛能带走的特产小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