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一个路由器和楼下一个路由器怎么装(怎么在楼上楼下各装一个路由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楼上一个路由器和楼下一个路由器怎么装(怎么在楼上楼下各装一个路由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问:如何在楼下和楼上安装路由器?

回答:如果宽带在一楼,现在在一楼安装一个路由器,用宽带连接,正常设置一楼路由器上网。连接路由器宽带后,设置上网步骤。洪哥之前写文章介绍过,所以我赢了这里就不重复了。对于那些不I don’我不知道如何操作,请参考下面的文章:

如何设置路由器接入互联网?

注意:

如果宽带在二楼,同样如此。先在二楼宽带位置安装路由器,与宽带连接。然后,在二楼设置路由器上网。在本介绍中,假设宽带安装在1楼。

接下来就是楼上路由器的安装设置了。楼上路由器有两种安装方式:有线连接和无线连接。但不建议无线连接,因为无线连接后,楼上路由器网络的稳定性和上网速度会变差,实际使用体验并不理想。所以,这里洪哥详细介绍了楼上的路由器如何与网线连接。

1.选择楼上路由器的安装位置,从楼下路由器的局域网接口或广域网/局域网接口拉一根网线到楼上。并将此网线插入楼上路由器的WAN接口或WAN/LAN接口。

2.在楼上路由器底部的铭牌上,查看管理地址(登录地址)、默认wifi名称和默认wifi密码(如果有)

3.让手机连接楼上路由器默认的wifi网络,连接后可以由手机设置。

4.在手机浏览器中输入第二步勾选的登录地址,进入楼上路由器的设置页面,根据页面提示进行设置。

5.确保互联网访问模式设置为:自动获取IP(动态IP,DHCP互联网访问),然后单击下一步。

注意:

有些路由器自动检测到上网模式为动态IP时,会自动进入wifi设置页面,上网模式的设置页面不会出现。

6.设置楼上路由器的wifi名称和密码。

7.页面上出现相关提示信息,表示设置已经完成。您可以关闭设置页面。

8.设置完成后,楼上路由器默认的wifi名称会消失,手机可以连接到前面新设置的wifi。连接后,它可以上网。

注意:

楼上楼下路由器的wifi名称最好不要设置相同,因为两个路由器的wifi网络是分开的,无法实现wifi漫游,手机等无线设备也无法在两个路由器之间自动切换wifi网络。

但是某些品牌的两台路由器用一根网线连接后,第二台路由器会自动同步第一台路由器的wifi名称和密码信息,就可以自动上网了。不需要设置第二台路由器。比如华为路由器,荣耀路由器。

更多楼上一个路由器和楼下一个路由器怎么装(怎么在楼上楼下各装一个路由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