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基金买基金(怎么选购基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怎样选基金买基金(怎么选购基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何选购基金(选基金最简单的方法) 本网 2021年11月29日 16:30 161 0

国庆假期,就跟大家分享一些理财的小技巧吧,,虽然简创载网网单但还是蛮实用的。

先问一个问题,大家平时都是怎么挑选基金的呢?是不是打开列表,选择近期涨幅由高到低排列,然后就盯着涨得最好的几个看?

其实真的不建议大家这么操作,不难发现,这些涨幅靠前的,基本上只可能是股票型基金,底层配置就是股票。所以从逻辑上说,买这类基金和追涨股票没什么差别。

而从目前A股市场的情况创载网网来看,还没有那创载网网个板块有持续上涨的能力,所以追涨这些基金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

其实对于基金新手,尤其是刚从股票市场转战基金市场的投资者来说,通过股票来倒选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比较理想的情况就是,你有一只比较看好的股票,而且最好是低估值,然后我们就可以通过这只股票,来倒推出都有哪些基金对其进行了配置。

具体操作方法有两种。

第一种,打开支付宝,直接在搜索栏里搜你喜欢的股票名称,这样就可以找到最新季报中,持仓包括这支股票的有关基金了。

这种方法比较简单快速,但缺点就是无法知晓具体的持仓占比情况,不过其默认排序都是比例由高到低。

第二种办法就是通过**基金网(避免有广告之嫌,其实不说大家应该也都知道),在它的APP上,有个“股票选基”的功能,具体操作如图:

进去之后剩下的操作就和在支付宝里差不多,主要是持仓占比会有比较清晰地展示:

这里为什么反复强调持仓占比呢?因为通常我们认为,基金中单个股票占比最好不要超过总资产的10%,否则这只股票的波动将严重影响整支基金收益,这样投资基金就没有分散风险的意义了。

学会这种选基方法,最大的好处就是以后看到某只股票价格足够低时,直接倒选基金,这样又能赚到股票收益,还能规避单只股票带来的风险,这样选基金你学会了么?

本文地址:http://www.shuotui.com/post/61482.html

更多怎样选基金买基金(怎么选购基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