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小红书活跃用户画像趋势报告(小红书2020用户分析报告),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1小红书活跃用户画像趋势报告(小红书2020用户分析报告)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小红书的品牌营销过程中,小红书用户画像分析是运营必不可少的基础能力,也是如何推广小红书的重要前提。通过分析小红书全平台、各行业、个人人才的用户画像,可以进一步帮助品牌精准营销,获得更高的流量转化。

一、2020-2021年小红书用户画像变化

2020年,瓜数据在小红书的双十一行业首发报告中分析了全平台用户画像。去年小红书单日笔记被曝光80亿次,女性依然占平台用户绝对比例。用户年龄以25-34岁为主,用户地域分布以广东、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为主。

2020小红书用户画像

随着平台的多元化发展和用户量的增加,小红书逐渐拥抱年轻用户这一新群体,这也为其品牌带来了增长机会。

据小红书方介绍,2021年小红书平台单日笔记曝光已突破100亿次,男性用户占比达到30.59%。

年轻化、大众化正成为小红书主要用户的发展趋势。

根据瓜数据最新发布的小红书奥运营销报告,小红书18~24岁的年轻用户已经占到了将近一半的份额,这个用户群体被称为,是未来消费市场的主力军。

2021小红书用户画像

此外,一线城市用户比例较去年有所下降,山东、福建、辽宁、湖北等省份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用户数量有所上升。小红书不再是单一群体的专属,它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城市白领和小城镇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之一。

二、小红书3354受众各行业流量分析

在了解了小红书整个平台的用户画像,确定品牌适合在小红书上推广后,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平台各个细分行业的受众数据,确定品牌可以投放的多个方向,增加曝光机会。

通过千瓜数据行业的流量行情,可以看到小红书近30天各行业的最新受众分析,包括用户性别、地域、关注度、人群标签,以及粉丝的活跃时间和年龄分布。

以小红书护肤行业为例,女性仍然是行业的主要受众,占比93.61%,以广东省、上海、北京等消费能力较强的一线城市用户为核心。

综合数据来看,小红书护肤行业受众垂直度高,非常适合相关品牌。

三、小红书行业——达人粉丝画像分析。

品牌在确定投放方向后,需要了解单个人才的粉丝画像,判断是否匹配品牌产品受众,进行投放,从而精准触达产品TA,提高ROI。

以小红书母婴行业排名第一的小红书博主君君为例。根据千瓜的数据,这位博主活跃粉丝比例较高,粉丝互动偏好以母婴、食品、美妆为主,适合多个行业的品牌投放。

此外,数据还显示了达人粉丝感兴趣的品牌以及活跃时间。品牌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精细化运营,增加笔记的曝光率。

摘要

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用户信息充斥网络,形成独特标签。在社交媒体营销中,品牌要学会利用好大数据的优势,对每个用户的画像进行精准分析,为品牌成长赋能。

更多2021小红书活跃用户画像趋势报告(小红书2020用户分析报告)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