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挂面是空心的吗(什么是空心挂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空心挂面是空心的吗(什么是空心挂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岐山空心挂面选用当地优质小麦为原料加工而成,其特点是条细心空、光滑耐煮、筋道爽口、携带方便,是当地人民走亲访友的礼品。1931年岐山空心挂面参加美国旧金山举办的“万国博览会”并获奖,2001年元月6日至7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温家宝到岐山小营村视察手工挂面制作技术及销售情况,2006年岐山手工空心挂面被列为陕西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和面:用水将盐化开,将盐水倒入面盆中,搅拌成絮状在揉成光滑的面团。一斤面粉用30克盐、150克水,盐的比例根据季节变化而增减,气温低的时候盐要减少一点,气温高的时候盐要增加一点。和好的面团盖上湿布醒发,夏季醒发半小时冬季醒发一个小时。

岐山手工空心挂面、和面

揉条:将醒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切开,卷心成条,空心就在这次盘大条的过程中出现,空心是螺旋状的而不是直的。

岐山手工空心挂面、揉条

捂条:将搓成的大条一圈圈盘入大缸中,盖上湿布捂40分钟。

岐山手工空心挂面、捂条

搓条:将大条搓成小拇指粗细的小条,盘入缸中捂30分钟。

岐山手工空心挂面、搓条

上面:将捂好的小条反复缠绕在手指粗的竹竿上,通过面条在手指间的滑动来判断上面时的速度和力量。

岐山手工空心挂面、上面

入槽:将上在竹竿上的面放入特制的挂面槽内捂一个小时。

岐山手工空心挂面、入槽

开面:取出槽内的竹竿,插在特制的开床上面,从上往下缓慢拉开,再次放入挂面槽内捂半个小时。

岐山手工空心挂面、开面

上架:槽内面条醒动下坠后取出,挂在架子上面,用棍子顺着缝隙将面条向两边挑开,从上往下依次慢慢挑开,挑面时力道非常关键,过小无法成型,过大容易拉断,上下拉动竹竿,将面拉倒三分之二的位置,在上下一把面,等下一把面挑好打到三分之二处是,再将上一把面拉倒位,用重物将下面的竹竿压住。

岐山空心挂面、上架

晾晒:必须在背风遮阴的地方慢慢阴干,这样才能保证挂面内外的干燥速度一样。

岐山手工空心挂面、晾晒

晾晒好的挂面去掉面头,经过截切、称重、扎捆、包装就完成了。

更多空心挂面是空心的吗(什么是空心挂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