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什么好玩的古镇地方旅游景点(浙江的古镇哪个最值得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浙江有什么好玩的古镇地方旅游景点(浙江的古镇哪个最值得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浙江地区著以江南水乡之称,小桥流水、楼阁临河便是江南地区古镇古城的写照。浙江地区古镇老街不在少数,知名5A景点门票总是颇高。而在浙江的绍兴却是古镇之中的一股清流。绍兴

浙江地区著以江南水乡之称,小桥流水、楼阁临河便是江南地区古镇古城的写照。浙江地区古镇老街不在少数,知名5A景点门票总是颇高。而在浙江的绍兴却是古镇之中的一股清流。

绍兴作为一座千年古城,在城市城市之中不乏古镇老街,传承着千百年的水乡文化与如今人们的生活依旧息息相关。绍兴的古镇老街总是没有边际的,没有设栏围堵,也没有门票,当地居民还是住在百年前的老台门院落之中。日常生活还是围绕着河道,民居建筑家河道而建,处理两岸,鳞次排列的砖木结构的江南小楼阁有着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左邻右舍的关系依然亲近,在河道石阶处浣洗的场景是千年不变的生活习惯。

鲁迅故里

鲁迅故里是绍兴最大的古街区景点,当然是鲁迅故居所在,这里的古镇街道免费对大众开放,参观鲁迅先生的家、三味书屋、博物馆都是免费。完整保留下来的鲁迅故里,印刻着一代文学巨匠的生活点滴。那些出现在鲁迅作品中的场景,在如今的鲁迅故里依然清晰可见。

书圣故里

绍兴市区历史风貌保存最完整的区域,书圣王羲之和北大校长蔡元培的故乡都在这里。古色古香的书圣故里孕育着书香气息。内部虽然景点众多,戒珠讲寺、蕺山书院、题扇桥、探花台门、蔡元培故居……名人辈出的老街区却也是绍兴地区普通的居民区,生活在此地的居民依旧在古迹之中过着最为平淡的人生。

书圣故里巷弄交错、粉墙黛瓦的古台门建筑民居高墙深院,江南典雅的柔情似水,在小桥流水的纵横交错之中显得淋漓尽致。

安昌古镇

安昌汇集了大量的百年老字号,是绍兴古韵文化的传承之地。这样的古镇也是免费对大众开放。最喜欢的绍兴古镇也莫过于安昌。腊味、酒酿馒头、古法酱油、扯白糖不仅是古老的非遗传承,也是安昌人最熟悉的美味。安昌古镇将绍兴水乡古镇的韵味尽显。

仓桥直街

仓桥老街又是绍兴城区一条古色古韵的百年街道,与书圣故里不同,仓桥老街更有城市气息。沿着河道两岸皆是商铺,街道长1.5公里。游逛景点龙门桥、仓桥、石门桥……多座桥梁连接起仓桥直街两岸。品一品绍兴臭豆腐、绍兴黄酒都是地道的会稽风情。

浙江地区绍兴这座古城总是流淌着悠悠古越风情,江南水乡的风韵在绍兴已被体现地淋漓尽致。

更多浙江有什么好玩的古镇地方旅游景点(浙江的古镇哪个最值得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