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坐姿不伤腰,坐姿导致腰疼痛(什么样的坐姿不会腰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坐姿不伤腰,坐姿导致腰疼痛(什么样的坐姿不会腰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下班就想葛优躺?工作繁忙不得不久坐?长期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一时的贪“舒服”可能会带给你长期的腰痛!今天,彭医生就来教大家1招培养正确坐姿,舒服又健康!现代人经常感

一下班就想葛优躺?工作繁忙不得不久坐?长期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一时的贪“舒服”可能会带给你长期的腰痛!今天,彭医生就来教大家1招培养正确坐姿,舒服又健康!

现代人经常感到压力很大

现代社会让很多人坐的时间大大增加,有些白领往往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半天甚至一整天。有些老人退休后也是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久坐玩电脑游戏和打麻将。还有学生们也要看书写字,坐着的时间会比较长。而如果坐姿不适当,容易引起腰椎劳损,久而久之形成病变。

5种伤腰的坐姿

1. 身体过于前倾。姿势决定健康 坐姿最忌身体过于前倾,这会使腰椎成为 孤零零的支撑点,长期下来,人容易出现腰部肌肉的酸胀、疼痛,还会使腰椎错位变形,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症。

女人患背痛-不良姿势概念

2. 窝在沙发里。这种坐姿,最近流行叫做“葛优瘫”。沙发柔软,让人臀部下陷,此时腰部肌肉得到放松,感觉是很舒服,但由于沙发对腰部支撑力不够,久坐腰肌、韧带容易疲劳,引起腰痛。

葛优躺

3. 椅子只坐一半。坐着时,臀部只与椅子搭个边,背部斜靠椅背。此时腰椎受压且没有承托力,整体下沉,身体的中轴线跟着后移,长久保持这个不良坐姿容易引发腰椎间盘突出,导致脊椎畸形。

4. 趴在桌上。趴在桌上时,脊椎无法保持正常的弯曲状态,容易给椎间盘和腰肌带来伤害,造成腰椎间盘突出及腰肌劳损。

趴在桌上

5. 跷二郎腿。跷二郎腿。会造成腰椎和胸椎压力分布不均,引起脊柱变形,诱发颈椎、腰椎问题。

三个直角,培养正确坐姿习惯

臀部充分接触椅面,腰背挺直,含胸收腹,颈部直立。两肩自然下垂,两腿平放。人体保持“三个直角”,即膝盖处形成第一个直角,大腿和后背形成第二个直角,手肘形成第三个直角。在这种情况下,人体脊柱包括颈椎和腰椎的负荷较小,能尽量减少劳损的发生。

那很多人可能会问,我也知道我坐不对,但是工作太多了,一忙起来就忘记自己坐姿是什么样子了。

正确的坐姿

这里,彭医生教大家一个小方法,每40分钟到1小时,可以起身走动一下,喝水或者上厕所,伸展一下身体,再次回到座位准备工作或者学习时,记得检查一下自己的坐姿是否形成三个直角!

这样留给自己一点点时间休息调整,不仅能让你的头脑更加清醒,工作学习的效率更高,还能帮助你保持正确的坐姿,预防腰痛,腰椎的劳损哦!

不正确的坐姿其实会让自己不舒服

码字不容易,喜欢的话点个关注,分享给更多人吧!我将继续向大家科普介绍骨科常见问题。

挺直脊梁,阔步向前,我是@脊柱外科彭医生,欢迎进入评论区或在私信交流你的情况!

#坐姿##腰痛##健康2021##翘二郎腿一时爽##养生#

更多什么坐姿不伤腰,坐姿导致腰疼痛(什么样的坐姿不会腰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