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龙首山名字的由来(关于铁岭龙首山传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铁岭龙首山名字的由来(关于铁岭龙首山传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久很久以前,铁岭没有山,但城东有一条麒麟河。城西住着一对姓郝的父女,他们以打鱼为生。一天晚上,我父亲和女儿钓鱼回来,遇到了一伙强盗。强盗撞倒老人,抢劫豪女。千钧一发之际,一位名叫柴乙的勇士挺身而出,杀死了强盗,救下了豪女。没想到,一个不死强盗飞出一支毒镖,刺向武士的左臂。武士不情愿地拔出毒镖,杀死了垂死的强盗。郝父女俩把武士背回家,好好照顾他们。三年后的一天,麒麟河突然狂风大作,洪水泛滥。一个道士说河里有一条恶龙给人们带来了麻烦。柴乙听后义愤填膺,决心与恶龙为敌,杀人灭口。最后,龙被砍成两截,死在河里,却不见柴乙的踪影,只在河堤上留下一顶柴乙的帽子。郝父女和村民当场埋葬了龙,并埋葬了柴乙的帽子在龙的南边。后来,埋龙的地方渐渐长出了一座山,人们把它命名为龙山。龙山中部有一条通道,北段叫龙首山,南段叫卫龙山。

更多铁岭龙首山名字的由来(关于铁岭龙首山传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