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面无私的成语故事视频(铁面无私的成语故事简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铁面无私的成语故事视频(铁面无私的成语故事简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无私的故事:

包拯担任过几任地方官。每到一处,他都取消一些苛捐杂税,清理一些冤案。后来,他被调到北京当谏官,提了许多好建议。宋仁宗在将包拯调往开封府之前,一直在努力整顿开封的治安。开福是皇亲国戚、财富和权力集中的地方。以前不管是哪个这种差使,都免不了要接触权贵,收受贿赂。包拯上台后,决心整顿这种腐败风气。按照宋朝的规矩,谁要向衙门申诉,得先请人写诉状,然后还要通过衙门小吏传给知府。一些律师和恶棍趁机勒索钱财。包拯打破了这个规则。如果人们想投诉,可以在政府办公室前打鼓。战鼓一响,政府就开前门,让老百姓直接去法院起诉。这样,政府里的小官吏就不敢作弊了。

2.无私的诠释:

指官员判案公正、执法严格、判案公正、办事公正。也比喻目光锐利,知识渊博,能洞察一切。

更多铁面无私的成语故事视频(铁面无私的成语故事简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