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朱元璋不喜欢刘伯温(朱元璋为何不放心刘伯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朱元璋不喜欢刘伯温(朱元璋为何不放心刘伯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到古代两位军事家的天才,刘伯温和诸葛亮就是这两位。不过这两个人的能力谁也说不清谁强谁弱,但是有一句话大家一定很熟悉“三分天下是诸葛亮,一国独尊刘伯温”。我不同意这句话,至少它埋没了诸葛亮的才华。要知道当时诸葛亮是支持刘备的,而刘伯温是支持朱元璋这个“神童”的。两个君主的能力相差很大,放在一起不公平。

刘伯温出山之前,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朱元璋在世界上有着广泛的才能。他听说刘伯温很有才华,就请人来共商天下大事。刘观察朱元璋是很自然的。毕竟跟着一个国王会事半功倍。当刘第一次见到朱元璋时,他被他的外表吓了一跳。这个人真的很会拍马屁,但是后来的那些小事让他对朱元璋刮目相看。首先,朱元璋的军队虽然在城门附近的树荫下休息,但是纪律非常严明,即使在大热天也没有人敢脱甲。这说明朱元璋抓的很严。

士兵朱元璋端上切片西瓜,朱元璋清场刘伯温吃。两人到了大门口,朱元璋席地而坐,抓起西瓜,吃了起来,差点连皮都吃了。刘伯温第一次见朱,觉得有点拘谨,吃了两块。朱元璋催他继续吃,不一会儿就吃了很多,每一块都嚼得露出青皮。刘伯温不禁想起了眼前的这个人。作为领导,他那么不拘小节,不浪费粮食,这是一个军人做不到的。刘伯温当即决定和朱元璋混在一起。

而刘伯温也是敬业的。在陈友谅与元军问题上,刘伯温主张先除掉陈友谅,再依次取元首。后来他提出了“慢王权”的观点。朱元璋基本采纳了他的建议,最终建立了明朝。

更多为什么朱元璋不喜欢刘伯温(朱元璋为何不放心刘伯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