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专题片与纪录片有何不同(专题片属于纪录片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简述专题片与纪录片有何不同(专题片属于纪录片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于这个问题,其实两者的明确界限很难划分,也没有公认的答案。在《现代电视纪实》一书中,朱羽君教授生动地将纪录片和故事片的区别比作难读的书。两者的区别在于:纪录片是以现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实的人和真实的事件为表现对象,经过艺术化的加工和展现。表现真实是必不可少的,它是由唤起人们的电影或电视艺术形成的it’这是实事求是的思考。纪录片的核心是真实。在拍摄过程中,摄像机是第三方的眼睛,忠实记录现场发生的事情,不介入,不参与,理论上绝对中立。纪录片导演的价值在于重组剪辑形成观点。专题片是运用现在时或过去时的纪录片,对社会生活的某一领域或某一方面进行集中而深入的报道,内容更加具体,形式多样。允许多种艺术手段表达社会生活,允许创作者直接表达观点的纪录片。可见,纪录片和故事片的本质是一样的,但故事片应该属于纪录片。总结一下,纪录片和故事片有一些区别:反映一天的方式不同,反映一天的方式不同,时空处理不同,镜头应用不同,结构形态不同,思维方式不同。

更多简述专题片与纪录片有何不同(专题片属于纪录片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