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嘴吹灭蜡烛的原因是什么(用嘴吹灭蜡烛的灭火原理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用嘴吹灭蜡烛的原因是什么(用嘴吹灭蜡烛的灭火原理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网友问用嘴吹灭蜡烛是什么灭火原理?今天我给大家讲解一下用嘴吹灭蜡烛是什么灭火原理。

吹灭蜡烛是为了降低温度。燃烧的条件是可燃物、氧气(或空气)、温度达到燃点,三者缺一不可。灭火的原理是消除任何一种燃烧状况。例如消除可燃材料、隔离氧气(或空气)以及将温度降低到燃点以下。从口中喷出的气流迅速降低火焰周围的温度,直到低于燃点,自然熄灭。

空气对流会造成热量散失,气压降低。当嘴对着蜡烛火焰吹气时,气流会带走蜡烛火焰周围的热量,同时气流区的气压会急剧下降。蜡烛的火焰会自然熄灭,因为它缺乏温度和氧气。蜡烛通过灯芯的毛细作用加热并挥发成气态来燃烧固体蜡。

更多用嘴吹灭蜡烛的原因是什么(用嘴吹灭蜡烛的灭火原理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