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象征意义是什么(简单)(路灯的象征意义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蜡烛的象征意义是什么(简单)(路灯的象征意义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蜡烛象征的优秀品质是无私奉献、勇于牺牲,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就算化为灰烬,也要发出自己的光亮,指极有奉献精神的人,甘愿牺牲自己,而为他人着想的人,和春蚕的意义相似,写蜡烛最有名的诗句,是出自晚唐诗人李商隐的《无题·相见时难别亦难》: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意思是赞扬教师的无私奉献的精神。

蜡烛的作用:

1、作为照明工具。

2、搪瓷器皿表面掉了实瓷后容易生锈,如果在落瓷处涂上一层蜡烛油,便可起到防锈作用。

3、熨斗使用次数多了,它的平面上容易产生污渍而把衣物烫花。这时可趁热用蜡烛擦一下,然后用干净的抹布反复擦拭,就能除去污渍。

4、瓶装的东西想要密封起来,可以在瓶口与瓶塞缝隙处涂一层蜡烛油,这样能密封严实。

5、如果室内有很浓的烟雾或烟味时,可以点几根蜡烛,这样便会迅速除去烟雾烟味。

更多蜡烛的象征意义是什么(简单)(路灯的象征意义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