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从海陆位置来看(欧洲的地理位置和海陆位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欧洲从海陆位置来看(欧洲的地理位置和海陆位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欧洲(Europe),全称“欧洲”(Europe),其名称来源于希腊神话人物“欧罗巴”(希腊语: ),位于旧世界西北部,北濒北冰洋,西临大西洋,南接地中海和黑海。那么欧洲的陆地和海洋位置有什么特点呢?

1.欧洲地理位置:从海陆位置看,位于亚欧大陆西部,是一个向西延伸的大半岛,北、西、南三面被海洋环绕。从经纬度位置看,最北端为北纬71 08处(诺琴角),最南端为北纬36附近(马罗基角)。大部分土地位于北纬45至70之间,即中纬度以北的位置。这个位于中纬度大陆西海岸的位置,在大气环流系统中属于西风带,以至于欧洲大部分地区一年四季都刮西风。各地气候深受大西洋影响,以温带海洋性气候及其向温带大陆性气候过渡为东欧主要气候。南方是亚热带气候,没有热带气候。北部边缘延伸到北极圈,那里有极地苔原气候。

2.欧洲大陆的轮廓是一个南宽北窄的支离破碎的梯形。半岛和岛屿的面积约占总面积的33.82%,居世界各大洲之首。海岸线十分曲折,陆地和海湾犬牙交错,欧洲面积狭小(1016万平方公里)使得欧洲各地离海不远,东欧离海最远的距离只有1600公里左右,从而加深了海洋对大陆的影响,强化了欧洲气候的海洋性。曲折的海岸和众多的海湾也为海上运输和渔业生产的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

更多欧洲从海陆位置来看(欧洲的地理位置和海陆位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