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由速卖通和菜鸟共同打造的“史上最快海外双11”,不但商品卖得快!跨境物流送得更快!

“还不到5天,在速卖通下单的汽车检测仪就让菜鸟送货上门了。从中国仓库运来的跨境包裹也能这么快,不可思议!”欧洲消费者若泽·罗德里格斯惊叹中国跨境电商的“神速”。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下午4点,速卖通全球双11开卖。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首批“全球5日达”包裹陆续在英国、荷兰等欧洲国家签收。下单不到5天,欧洲消费者就享受到了拆快递的快乐。

速卖通双11包裹已签收!菜鸟“5日达”加码欧洲市场卖爆了

图:在欧洲举办了一场速卖通11.11主题音乐会,宣布消费者将在5天内收到商品

记者从菜鸟获悉,随着“全球5日达”快线产品的规模化落地,这届速卖通双11,菜鸟国际快递全链路提速50%以上,欧洲核心市场消费者整整提前了5天收到双11包裹。

今年双11,不少跨境商家在网上晒出了订单暴涨的喜讯,速卖通菜鸟“全球5日达”也迎来首个跨境物流大考。海外消费者在速卖通双11疯狂剁手后,海量订单在几秒内由菜鸟华东、华南的跨境仓库接收。在智能合单、智能汇单等物流算法“黑科技”的加持下,跨境包裹按照不同国家地区的流向迅速出库,搭乘航班飞向全球。

在速卖通全托管的促进下,菜鸟优选仓备货量同比去年涨了10倍。面对今年双11潮水般涌来的订单,菜鸟国际快递启用全球18大海外分拨中心、每周超210架次航班运力、100多个港口数字清关等,为双11包裹“出国”保驾护航。

速卖通双11包裹已签收!菜鸟“5日达”加码欧洲市场卖爆了

图:准备登机的首批速卖通菜鸟“全球5日达”跨境包裹

“5日达”带来的高效收货速度,不仅提升了“5日达”欧洲用户的购物体验,也反向带动了更多人的消费热情。

在西班牙,热衷聚会的年轻人在速卖通上狂买聚会道具和圣诞布置用品,盲盒玩具、蓝牙耳机和汽车配件也是热门品类;而荷兰消费者更喜欢购买来自中国的珠宝首饰。

消费者的热情同样点燃了卖家,不少速卖通商家都晒出了本届双11欧洲国家的销量成绩单。加入全托管的汽车配件国货品牌CARE,主营欧洲、韩国等市场。今年10月,商家为8个店铺备货20万件商品迎接双11。今年开卖1天半就卖光了3万多单商品,差不多是平时的5~8倍。

“虽然一次备20万的货会有忐忑,但这是‘五日达’和‘全托管”之后的首个双11,平台投入巨大,我们也选择了保持信心,现在看我们是押对了”,国货品牌 CARE的杜经理在看了店铺欧洲和韩国销量后激动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