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树叶生病了打什么药(梨树小叶病打什么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梨子树叶生病了打什么药(梨树小叶病打什么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科学种植从健康植物开始quot

从图片上看,这是一种典型的梨锈病,又称红星病,主要危害叶片、新梢和幼果。叶片受损时,叶片正面形成橙黄色的圆形斑点,橙黄色的针头密集分布,即有性孢子。湿润时溢出淡黄色粘液,即有性孢子,后期小颗粒变黑。叶背面对应斑点的组织变厚,长出一根灰黄色的毛,称为锈孢子器。毛发断裂后,散生黄褐色粉末,即锈孢子。果实、茎、新梢、叶柄受损,初期病斑与叶片上的病斑相似,后期同一病斑表面产生毛发。

预防措施:

1.清除转移寄主:圆柏、圆柏为该病的转移寄主,需清除梨园附近的圆柏、圆柏;

2.根除越冬病菌:去除病枝,结合化学药剂清理花园。可以选择石硫合剂、氟环唑、丙环唑等化学药剂清园;

3.梨树的喷雾控制:

药剂:己唑醇、戊唑醇、苯醚甲环唑、多菌灵戊唑醇、苯并噁唑、戊唑醇、肟菌酯戊唑醇、灭多威、代森锰锌等。

用药时间:梨叶蔓延至5月底,发病前可选用保护性杀菌剂进行预防,发病初期可选用治疗性药剂进行治疗。

(注意quot农场上的懒人quot科学的耕作技术使农民quot懒惰quot!)

其他网友视图

你好,你的图片是梨黑星病,也叫梨锈病。

你的情况已经发生了,需要及时进行农药预防。如果提前预防,这种情况是可以避免的。

梨黑星病的病原体可成为主要的寄生物。可以查看梨园周边是否有松柏等常青树。梨黑星病的病菌在冬天会寄生在松树和柏树上。第二年春天孢子萌发时,会随着风、雨等条件转向梨树。

预防方法:

1.清理梨园和其他冬季寄主周围的常青树、松柏,消灭赤星病菌。

2.每年3月不发生红星病时提前清园。喷洒石硫合剂或波尔多液可用于消灭萌发的病原孢子。

3.在已经发生梨黑星病的果园里,喷洒化学药品来预防。可以选择苯醚甲环唑、氟铃脲锰锌、吡唑氟硅唑等药液进行预防。这些农药对褐斑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那这是我对你问题的回答。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谢谢你

我m一个植保管家,欢迎关注。如果你有任何关于梨树管理的问题,欢迎私信我,我会详细解答。

其他网友视图

你好,从图片上看,这是梨锈病,也叫红星病,俗称羊胡子。全国各地梨树产区均有发生,此病还危害梨、海棠、山楂、苹果等果树。

1.症状梨锈病主要危害叶片、果实、叶柄和果柄。病菌侵入叶片后,叶片正面出现桔黄色近圆形斑点,斑点略凹陷,密被黄色针头,叶片背面斑点略突出,后期有黄褐色毛。果梗和叶背上的症状相似,幼果发病可引起果实畸形和早衰。

2.致病特性:病原菌以多年生菌丝在臭柏病部越冬,春季气温升高形成冬孢子角。冬孢子角在梨树萌发和展叶过程中吸水膨胀,萌发产生担孢子,担孢子随风扩散,风有利于担孢子的扩散。梨发芽展叶期间,阴雨天气有利于冬孢子角膨大、冬孢子萌发和担孢子形成。

3.预防和控制方法

彻底铲除梨园周围的柏树。

对于不能剪除的杜松,应在春季冬孢子萌发前,及时剪去病枝并销毁

早喷早治。

更多梨子树叶生病了打什么药(梨树小叶病打什么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