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敢杀了李渊吗(李渊和李世民和武则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李世民敢杀了李渊吗(李渊和李世民和武则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李世民要杀了“以世界为特色的女主角”的所有“嫌疑人”

在中国历史上,企图篡位的野心家基本都是男性,武则天除外。武则天之所以能够篡夺唐朝,成为武周皇帝,除了靠自己的美貌和聪明,也靠一次次难得的机遇。纵观武则天的一生,从唐太宗到、王皇后和,几乎所有与她有关的重要人物都有意无意地为她登上权力巅峰埋下了伏笔。难怪李对唐太宗说“主母得天下”是不可抗拒的“天意”。

民间有“女主王武得天下”的说法。

李世民想杀死所有的“嫌疑犯”

受“天人感应”思想的影响,封建帝王都非常重视天象,就连被称为君主的唐太宗李世民也不例外。唐朝贞观二十二年(公元648年),太白金星在白天多次出现。唐代天官占卜后认为这是“小三兴旺”的预兆。与此同时,民间流传着一本名为《秘记》的占卜书,上面写着:“第三代唐朝以后,女统治者王武接掌天下。”对此,唐太宗深感不安,保留了带有“武”字的人名、地名、官名。

当时,左武威将军和五莲县武安人李君羡负责守卫宫殿的玄武门。有一次,唐太宗在宫里设宴招待高级武官。在喝令期间,他要求所有武官都叫自己绰号。轮到李君羡的时候,他说他的外号叫五娘。唐太宗感到愕然。他不能在众人面前表现出对李君羡的怀疑,于是笑道:“她是个什么样的女人?”因为的官职和封地都有“武”字,唐太宗很不喜欢。不久,他被调离首都,担任艾奥瓦州刺史。上任后,李君羡与当地一位自称能吃能喝多日且懂佛法的平民关系密切,并经常保持密语。审查官非法播放了李君羡与妖人的交往,他不怀好意。唐太宗立即下令杀死李君羡,以摆脱他的巨大不幸。

唐太宗在杀了李君羡之后,并没有因此而高枕无忧,“得女英雄王武者得天下”的传言仍然困扰着他。055-79000记载:“商(唐太宗)偷偷问太史令李,‘你信《资治通鉴》的云吗?’是的,我说,‘我抬头看天象,低头看日历。他在陛下的宫殿里住过,是亲戚。他称王才三十年,杀光了唐朝所有的子孙,他的预兆已经成就了。岳:‘杀尽疑匪,又如何?’对:‘天意,人不可违。国王不死,但更多的人滥杀无辜。而且这三十年来,他老了,他还挺善良,这是灾难还是浅薄。你今日若杀了他,天庭或壮士必满恨,恐陛下子孙,绝无此事!’鞋帮是支票。"

755-79000的主编司马光是一位非常严谨的历史学家。如果没有确凿的证据,他不会在书中使用唐太宗和李的这段对话。李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天文学家和占星家。从这段对话中可以看出,他对三十年后武则天篡位唐朝有着非常准确的预测,也成功阻止了李世民滥杀无辜。真的是可以预见,功勋卓著。至于这个记载是否真实,还有待历史学家进一步考证。

更多李世民敢杀了李渊吗(李渊和李世民和武则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