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么组装台式机(台式主机组装教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新手怎么组装台式机(台式主机组装教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组装台式电脑之前,我们首先要知道主板上有哪些接口,这些接口的用途,这些接口中放置了电脑的哪些相关配件。

上图是一个华硕X299主板,支持很多东西。今天,让& # 039;让我们用这块主板来告诉你如何安装一台机器。首先,主板的处理器在哪里?请看下图。

主板的中间位置称为主板插槽。无论是AMD还是intel,处理器插槽基本都在主板的中间位置,所以我们在确定处理器和主板对应后,就可以把处理器放在这个插槽里了。这个时候一定要记住,所有的处理器都有哑接口,所以你在安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哑接口的位置,因为如果intel & # 039的主板安装不正确,您的主板插槽引脚可能会报废。

上图是整个处理器安装的操作图。只要你按照这个图安装CPU,绝对不存在压坏CPU插槽针脚的可能。泛化当我们安装机器的时候,首先安装的是处理器。处理器安装好之后,我们把CPU散热风扇修好。我赢了& # 039;我不能在这里展示这幅画,所以我& # 039;我简单地告诉你一下。

这是玄冰400的CPU散热风扇。以这个散热风扇为例。首先,一个全新的散热风扇基本都有AMD和intel的紧固件。当然也有普通散热器只有intel或者AMD的紧固件。所以买普通暖气片一定要注意你的平台。

言归正传,AMD和intel的紧固件用于固定主板上的散热风扇,所以主板会在CPU周围预留四个孔。这四个孔是给你安装散热风扇的紧固件的。根据你的处理器型号和主板的平台选择相应的紧固件,然后在CPU上涂硅脂。硅脂不会& # 039;不一定需要太多,只要一点点。固定好散热风扇后,将CPU的风扇电源插到CPU风扇上,测试时插上。毕竟有很多主板的BIOS都是用CPU风扇测试的,插上之后才能进入主板测试环节。

安装好CPU风扇后,下一步是安装内存。内存插槽一般位于处理器插槽两侧,是为了更快的传输数据,帮助处理器快速处理。现在大概有两种内存插槽,一种是DDR4插槽,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4代内存,一种是DDR3插槽,也就是所谓的3代内存。两种存储器的插入方法是相同的。记忆的方向是根据槽的凹凸部分来确定的。然后我们的记忆就安装好了。

内存装好之后,我们还要装硬盘。现在新型号的主板基本都是M.2接口的主板,也就是支持NVME协议的主板。所以,我们必须在将主板装入机箱之前安装这些东西。硬盘接口会通用在显卡插槽两侧。

主板厂商在安装M.2硬盘的时候,会在主板包装里携带M.2硬盘的两个固定螺丝,一个是底座,一个是固定螺丝,所以在安装硬盘之前,你要把底座安装在主板上,然后把硬盘插入主板的接口,然后轻轻按压,然后用带磁铁的小螺丝刀把螺丝固定好,再把硬盘固定在硬盘位置上。有些主板配有硬盘鳍,所以这次你

上图是一个硬盘sata协议接口。这种接口可以在主板上看到。现在,这个接口还在主板上。一是扩大计算机的容量& # 039;s硬盘,另一种是部分电脑安装2.5寸或3.5寸SATA硬盘,而不是M.2,主板的包装里还是会有两根黑色SATA线。只要你说将sata线的一端插入主板的接口,然后将另一端插入硬盘接口,再连接硬盘电源接口,那么SATA协议硬盘就安装好了,不过一般我们会把这些步骤用线放在最后,因为方便最后的排线。

在我们准备好主板上的东西之后,接下来就是安装电源了。事实上,安装电源相当简单。你会看到机箱后面有一个很大的方形开口。此开口用于安装电源。我们只需要将电源放入电源仓,将电源线从机箱设计对应的插座中伸出,然后固定电源即可。

电源安装好之后,下一步就是将主板安装到机箱中。安装主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固定主板的铜柱的位置,一定要和主板给的固定孔相对应。很多电脑安装前测试没问题,安装后灯不亮。拆了就可以测试了。如果你安装了它,你可以& # 039;t .原因在于固定主板的铜柱。你的铜柱和主板的固定孔不对应。而铜柱还在主板上,那么就会发生短路。主板为了保护自己和其他硬件,会自动切断电源,然后你的电脑就启动不了了。所以这里一定要注意。

主板固定好之后,接下来我们就开始连接主板和电源之间的电源。毕竟所有的电脑配件都是由主板供电的,所以我们的电源必须给主板供电。那么广义的主板也有一个24PIN供电接口,是全局供电接口。我们电源的广义24PIN电源会有一个卡扣。把这个卡扣对准主板上24pin接口的卡扣就可以了。

第二个电源端口是cpu的电源端口。一般小主板都是4PIN供电口。现在最新的主板大部分都是8P供电口。毕竟处理器的性能越来越好,所以CPU需要的功率也越来越大。找出电源上面的两个4p是分开的,但最后包在一起。如果是4p,就找其中一个,按扣的方向测试是否能插上。如果你不& # 039;不要把它插上,换另一个4P插座。如果是8P,那么这两个4P接口可以组装在一起。只需将两个接口组装好,插入插槽即可。

安装完这些接口,基本上这台电脑就完成了,接下来就是机箱跳线的安装。很多朋友问,为什么不先装显卡,因为有些朋友组装的显卡太大了。如果先安装显卡,会导致我们在安装机箱跳线的时候空间非常小,安装起来非常困难。主板跳线也是小伙伴安装的难点,所以让& # 039;我们先来看看机箱的跳线是什么线。

机箱的跳线包括开关机线、USB跳线、音频跳线、HDD硬盘灯线、重启线、电源指示灯线。现在机箱里会多一根USB3.0跳线,是蓝色的大插口线。主板上的插座通用都有相应的标签。最难的是断电重启等跳线。这个跳线泛化是插在主板上的跳线接口,有的主板叫JFPE1,有的主板叫F_PANEL。基本上就是这两个标签的接口。

上图是插件界面示意图。可以根据你的主板插拔相关的电线。

主板跳线安装完毕,我们就开始安装显卡。一般来说,我们的主板都有一个显卡插槽,就是PCIE-X16接口。有些旗舰可能会有几个这样的接口,但是离处理器最近的接口才是真正的PCIE-X16接口。显卡只有插在这个接口上,显卡的全部性能才能发挥出来。显卡插上接口后,我们需要用螺丝将显卡固定在机箱上。只要你把显卡插在正确的位置,显卡的固定就特别简单。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你不& # 039;don’别以为显卡修好了电脑就能装了。有的显卡需要独立供电,小一点的是6P供电,一般在显卡正上方。还有的需要8P甚至8 6/8 8/8 8 6等。也就是显卡越高,电源插座越多。所以我们需要在显卡上安装显卡的电源接口。

所有这些步骤完成后,我们就可以连接电源给电脑供电,然后安装系统了。

更多新手怎么组装台式机(台式主机组装教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