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龙川县属于那个市管(广东省龙川县属于哪个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广东省龙川县属于那个市管(广东省龙川县属于哪个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广东省龙川县属于哪个市和河源市。龙川县是河源市下辖的一个县,位于广东省东北部,东江、韩江上游,北与江西省寻乌县、定南县接壤,东与梅州市五华县、兴宁市接壤,南接东源县,西接和平县,县城老龙镇。

该县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雨水充沛,日照充足。

2012年底,全县总面积3089平方公里。龙川历史悠久。公元前214年建立于秦朝,至今已有2231年的历史。是百越五十万大军在秦地南部的聚居地,也是传遍天下的起点。是客家先民的重要发祥地,是岭南客家族群的祖庭。它是中国姓氏起源的朝宗圣地之一。是千年古县、苏中县、全国示范县、革命老区、粤、闽、赣、皖、苏物流产业带的综合枢纽,也是广东的人口大县、区域大县。

截至2015年,龙川县辖24个镇(老隆镇、沱镇、义都镇、黄埠镇、河市镇、紫市镇、通衢镇、邓云镇、冯仁镇、四都镇、铁厂镇、龙牧镇、田心镇、黄石镇、李醉镇、车田镇、赤光镇)。县人民政府驻老隆镇。延伸信息龙川自然资源、水、矿产、森林资源丰富。

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广东生态保护与发展示范区、粤东北天然生态屏障。全县水域面积0.91千公顷,拥有东江、汉江两大水系,年径流量23.33亿立方米,水力资源储量41.39万千瓦,可开发水力资源27万千瓦。辖区内的枫树坝水库是全省第二大水库,装机容量20万千瓦。多年保持一类标准水质,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全县有铁矿、黑色花岗岩、稀土矿、矿泉水等20多种金属和非金属矿产资源。龙川李醉梅子坑珍稀天然矿泉水,年流量27万吨,被誉为“东方薇姿”。2017年,全县活立木蓄积量73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70.92%,森林面积214701.57公顷,自然保护区面积26396.21公顷。

广东龙川县属于哪个市?广东龙川县隶属河源市。龙川县位于广东省东北部,东江、韩江上游,北与江西省寻乌县、定南县接壤,东接梅州市五华县、兴宁市,南接东源县,西接和平县。县城是老隆镇。

该县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雨水充沛,日照充足。

龙川县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活动。公元前214年,即秦始皇三十三年,建立龙川郡,是中国最古老的郡之一。从秦朝到民国,老龙川城是郡或国营地,南汉迁到国营地。州县共存400余年,是州县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中心,被称为岭南古城。龙川县是一座客家古城,客家话在龙川县广为流传。

龙川县的主要山脉是霍山。方圆霍山海拔10公里,海拔550米,属于丹霞地貌,有丹霞山第二的美誉。霍山以其奇特的山形、安静的岩石、悠久的历史而闻名,被称为罗浮的日出和霍的日落。

它是广东七大名山之一,长期以来以峭壁、赤壁、怪石著称。

云南龙川县属于哪个市?龙川镇位于魏初南华县。是南华县政府所在地,海拔1857米。它是政治、经济、文化

更多广东省龙川县属于那个市管(广东省龙川县属于哪个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