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作的诗有哪些(乾隆作诗有多少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乾隆作的诗有哪些(乾隆作诗有多少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谢谢你。龙是一个严肃的文艺青年,一生热衷于吟诗作赋。据说他不用仰望星空也能写出华丽的诗篇。据统计,甘龙一生写了4万多首诗,相当于一首诗《全唐诗》首。除了童年,他平均每天创作一首诗。如此多产的创作在中国历史上也是首屈一指的,那么这个人的创作水平如何呢?在我看来,有数量无质量比张昌宗这个“狗肉将军”略胜一筹。

顺便附上张昌宗的一首歌《混蛋诗》供大家欣赏:

你让我这么做的,

他让我这么做的。

真是一群混蛋,

去你们的。

发生了什么事?你傲慢又自命不凡,是吗?

我们来看一个关于甘龙的小故事:就说那年冬天,红云密布,北风呼啸,却已经卷起了一场大雪。龙和几位大臣在西湖边赏雪。面对这种情况,他的诗写得满满的,忍不住想背一首诗。听他脱口而出:

一块一块的,

三片、四片、五片或六片,

七,八,九十,

……

哦,我今天状态不好。我卡住了。最后一句应该怎么回答?气氛有些尴尬,像点了个哑炮,等了好久,却没响。就在这时,大臣沈德潜冲了出来,挽救了局面:“陛下,您真是妙语连珠!请陈蓉继续貂,然后最后一句话,——,飞进梅花,消失不见。”龙大喜,要不是的解围,恐怕早就当众出丑了。艾青真的明白我的意思,我感到很安慰。

这首诗比张宗昌的好不了多少。是二三年级的小学生。当然,正史中并没有关于这一事件的记载,但从中也可以看出,世人对甘龙的诗确实不怎么吹捧,充满了嘲讽和讽刺。龙的诗充斥着天文地理、风情万种、琐碎小事等。而且大部分都是根据自己的感受拼凑成五句诗或者七句话。无论文理不通,文字优美与否,都使得作品半古风化,不伦不类。话堆完了,都搞定了,立刻引来全场满堂喝彩。久而久之,甘龙开始得意忘形,认为他的诗真的可以与杜丽媲美。看看这首名为《新娘》的诗,作者是甘龙。

楼下钟鼓铿锵,新娘羞坐轿子。

今天洞房花烛夜,簪子断了红海獭。

庸俗、黄色、垃圾,真不知道这首诗的意义何在?仅仅是为了凑数吗?《马鞭》一国之君竟然做出如此污黄的小诗,值得后人耻笑。

再来一首《咏煎盐者》:

一个带遮阳棚的芦苇厂罩住了盐灶的人。

柴山远,釜海硬。

知道火了就要煮,卤浆要搅拌均匀。

又穷又苦,亨利是另外一个人。

这首诗似乎是乾隆对他的偶像白居易的致敬。菩萨双眉低垂,慈悲四溢,表达了乾隆对劳苦大众的极大同情。但是想象一下,这句话从到处都是时髦和附庸风雅的甘龙皇帝嘴里说出来,立刻就变了味道。怎么看都像装的,也是教招。

再选一首名曲《戏题听鹂馆》:

且渐觉青涩阴,先听林中黄栗。

笑我吧,我又不是什么高不可攀的人,一个双橘凭什么打风。

只是黄鹂罢了。要引用王安石的“山下飞黄莲,溪上啄白浮鸥”。在乾隆看来,马上就变高了。“双甘”是什么鬼?原载唐代冯至,卷《云仙杂记》,卷二,引《高隐外书》:“戴偏纯以二橘争酒,人问其故,曰:“听黄鹂。你对这个低俗的耳朵了解多少?“引用典故也不是不可能。你和李商隐一样,写下了“圣人庄子白日做梦,蝴蝶蛊惑,帝王春心杜鹃啼”的名句。

然而,甘龙根本不区分文学意境。他强行插入典故,故作高深,令人拍案叫绝

不是那种材料。粉饰是没有用的。汉朝皇帝刘邦不识字,却还能做出《醉翁亭记》这样气势恢宏的名作,意境和精力储备都很到位。另一方面,甘龙一生都在吟诗作赋,附庸风雅,却没有人承认他是真正的诗人。

心若固执,以刀修行;没有材料补天,你落魄了。我是西岳的石头,请关注我。

文人喜欢写诗,皇帝那么忙,很多人不信。其实乾隆皇帝是一个非常喜欢写诗的人。虽然他的诗不怎么样,但他还是喜欢写。他一生写了四万多首诗,所以一直沉浸在自己的诗里。这样的皇帝让当时朝廷很多官员都认同他,他们都学习现实主义,似乎带动了当时的社会风气。

然而,我不得不说,甘龙其实非常重视有文化的人。他自己的诗质量不怎么样,但也很欣赏有文化的人,能写诗,写得好。龙皇帝曾经写过“一片,两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九十块十一块,飞进芦花,不见。“在这类诗歌中,开头几句是甘龙写的。我听说这是甘龙的夜间湖上之旅,我一时兴起读了出来。

更多乾隆作的诗有哪些(乾隆作诗有多少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