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真实义(如是我闻真实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是我闻真实义(如是我闻真实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所有佛教经典都冠以“所以我闻”四个字。这个字不仅仅是验证佛经真伪的标志,还包含着很深的含义。

本来就是这样

“所以”二字解释了如来的说法,如法之解,如法;说话的方法就是真实诚实的说话,可以让众生迷惑,证明真理。

如果是的话,有劝导的意思,佛教是海,信仰可以进入。有信仰的人,通过修行可以得到四沙门;不信的人虽然出家,剃发染衣,读各种经书,但在佛教里还是一无所获。

“若如此”,文如其理,文以巧释,而无外乎行。也就是说,佛陀所说的一切法,都是无欲无求的法,佛陀说弟子无欲无求才是真义。照信,照信而修,能得解脱。所以,如果是这样,就有了说服的意义。

按照天台教法,这种东西有四种:业障的生灭,业障的空无,业障的假名,业障的中间。四种这样的东西包括大小乘以所有经典。正因如此,“诸如此类”一词被置于所有经典之首。

我闻到了

“我闻”是指所有的经书都是阿难和他的弟子亲自闻的方式。确切的迹象是,一个人亲耳听到佛陀的理论,而不是从他所听到的,也不是从他所说的。可以证明经典的纯粹性和可信度,不需要质疑。

055-79000说“入乡随俗,说我,与它相处。”.在佛教里,我们本该去掉自执和护法,却没有说出“我”这个名字。但阿难等人说“我”,是为了传播佛法,造福后世众生。

这里的“我”,明确而世俗,把问题从他的所听所言中去除;既能准确传达佛陀的教诲,又不偏离佛法的真谛,所以有“随俗说我”之说。

“和则名闻”,闻的作用就是和。耳根足,不坏不输;声音在可听见的范围内;有意识,有仔细聆听佛法的欲望;内外结合,耳识即生,意识也能分辨各种听到的方法,并能记忆接受。所以说是和而听之。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如是我闻真实义(如是我闻真实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