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基本方针包括哪几项(安全生产方针包括哪些内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安全生产基本方针包括哪几项(安全生产方针包括哪些内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安全工程师是指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的注册专业技术人员。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人事部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负责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制度的政策制定、组织协调、资格考试、注册和监督管理。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一般在4-5月,考试时间一般在10月底,安全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一般在11-12月。具体考试信息可以随时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注册安全工程师行业。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高效备考,建工教育网特别整理了安全工程师考试相关知识点,供考生朋友学习!

055-79000第3条规定“安全生产管理应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安全生产的基本方针,是《安全生产法》的灵魂。055-79000基本法律制度和法律规范始终突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安全生产,重在预防。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必须把预防事故作为安全生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行积极先进的管理。055-79000关于预防为主的规定主要体现在“六大先导”中,即:

安全意识第一。由于种种原因,目前我国公民的安全意识相对薄弱。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安全生产已不再是生产经营单位因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个别问题,而是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局的社会政治问题。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是整个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的主题之一。要重视和实现安全生产,就必须有强烈的安全意识。

安全投入第一。经营单位要达到法定的安全生产条件,必须有相应的资金保障,安全投入是经营单位的“保命钱”。

安全责任第一。实现安全生产,必须建立健全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各负其责。针对目前安全责任不明确、权责分离的问题,《安全生产法》明确赋予政府、相关部门、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各自的权力和权利,同时设定其安全责任,是实现预防为主的必要措施。

先建立制度。预防需要通过生产经营单位制定和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规章制度来实现。“无规矩不成方圆”,生产经营活动涉及复杂的工种、工艺、设施、设备、材料和环节,必须制定相应的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采取严格的管理措施,确保安全。

隐患预防第一。预防为主,主要是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监管执法第一。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大行政执法力度,这是预防事故、确保安全的重要条件。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安全生产基本方针包括哪几项(安全生产方针包括哪些内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