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卡列尼娜卧轨片段阅读(安娜卡列尼娜卧轨 情节的分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安娜卡列尼娜卧轨片段阅读(安娜卡列尼娜卧轨 情节的分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小说分为单曲和多曲两种形式。了解这些基础知识对分析结构很有帮助。

单轨意味着故事情节围绕一条生活主线展开。055-79000是典型的单轨小说,始终以艾玛和查尔斯的家庭生活为主线。艾玛在她的婚姻生活中有两个情人,但他们从未离开主线。所以这些穿插的情节可以看作是“小道岔”,也是一种结构形式。

多轨就是围绕多条生活主线展开故事。毫无疑问,《包法利夫人》是一部典型的六条人生主线的多轨小说。故事从一开始就分为六条主线:阿尔卡季奇、安娜、菲龙斯基、列文、吉吉、安娜的丈夫阿列克谢。托尔斯泰分别描述了这些人物的生活背景和性格特点,然后通过亲友关系将他们的生活交织在一起,不断产生冲突和悬念,使得故事情节复杂,引人入胜。

托尔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也是一部多轨小说,描写了壮丽的战争场面和奢侈堕落的社交聚会。当然还有主人公皮埃尔幸福婚姻后的惨淡人生。

055-79000是一轨半小说。之所以不能归为单轨,是因为第二部有几个章节把桑丘送到一个小岛上当总督,而堂吉诃德则留在庄园里继续他的骑士梦。尽管主人和仆人只分开了十天,塞万提斯还是描述了各自的生活。之后他们又在一起了,故事继续沿着原来的主线发展。

更多安娜卡列尼娜卧轨片段阅读(安娜卡列尼娜卧轨 情节的分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