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最新扦插方法:生根快,根系发达,几周就可爆盆!(发财树插扦多久生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发财树最新扦插方法:生根快,根系发达,几周就可爆盆!(发财树插扦多久生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首先,选择强壮的树枝

想要一棵富贵树扦插后快速生根,需要选择无病虫害的健壮枝条。所用的枝条要半木质化,不要太长,6-7cm左右。

第二,正确对待

修剪的时候,最好是用刀剪掉,伤口要光滑。将插条底部剪成马蹄形,剩余的多余叶子可以去掉。只保留最上面的2-3片叶子。放入生根水中,浸泡一天左右,取出再次用清水冲洗。

第三,土壤适宜

扦插要选择适合其生长的土壤。土的透气性好,用之前要消毒,里面不能有虫卵。珍珠岩和腐生土可按10:1的比例配制。尽量不要用太粘的土,不利于树枝长根。

第四,扦插生根

将树枝直立插入土中,用周围的土夯实,固定不合适的树枝。最后浇点水就可以了。如果该地区温度较低,可以用薄膜覆盖,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温效果。

更多发财树最新扦插方法:生根快,根系发达,几周就可爆盆!(发财树插扦多久生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