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孙中山励志故事的作文(关于孙中山励志故事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孙中山励志故事的作文(关于孙中山励志故事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窗外浓浓的夜色被寂静衬托着,只有纸上笔画的沙沙声在灯孤独的影子里。突然,我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我是一头驴。

我是一头驴,一只勤劳,勤劳,默默无闻的驴。我帮助我的主人耕种和研磨土地。虽然我很累,但我很充实,很开心。特别是,女主人抚摸着我的头,笑着对主人说& quot小毛驴真厉害。它& # 039;it’真是我们家的大英雄!"我骄傲得差点没到腰。

磨完一天,主人临时有事把我绑在树荫下。我懒懒地躺在树荫下,趁机向隔壁的毛驴炫耀我的主人有多看重我,我有多开心。然而,没有想象中的羡慕,他们中的一些人投来了鄙夷和怜悯的目光:& quot人们在利用你,但你为他们工作。等你老了,你就完了!"

唐& # 039;t我做的真的只是为了师傅?我深感困惑,我决定试探一下我的存在对主人的意义。

第二天早上,我的主人来到我的房间,在我身上放了一个磨。我尽力装成病秧子,让他吃吃喝喝,可我就是不& # 039;不要动。眼看鞭子就要落下来了,我惊恐地闭上了眼睛,但是那种灼痛并没有到来。我睁开眼睛,看到女主人抓起鞭子,说& quot唐& # 039;别打了,驴子一定是病了!"女主人打扫了我的房间,把它换成了舒适的干草床,给我的饭菜加了很多好吃的,然后请来了村里最有名的医生。更重要的是,你不& # 039;你不必每天工作,你可以睡得舒服,玩得开心。

"原来驴也可以这么舒服。这才是我应该过的生活!"躺在柔软的床上,我快乐地想着。日复一日,女主人依旧端来了美味的食物,但她的眼神渐渐从期待变成了悲伤,从悲伤变成了失望。我没有& # 039;直到主人拿着一把刀走进我的房间,我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恍然大悟,我突然站起来,蹦蹦跳跳地证明我的活力,但我的主人用一句& quotblip & quot。一道银光突然落下.

我被惊醒,我的笔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 quot捕捉& quot声音。窗外还是一片寂静。我愣住了,再一次陷入了问题的海洋。只有勇于承担责任,我才能在成长的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

成功者每天都在寻找新的出路,失败者每天都在寻找借口。当你不再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时,你就离成功不远了。

"为中国的崛起而学习& quot周是一个伟大的总理,因为他敢于承担责任。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说。我们应该为中国的改革和发展承担责任,不能输了就灰心,也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注入精神,勇往直前,终有成功的一天。"老师& # 039;s的话告诉我们:做一件事,首先要勇于承担责任,不畏困难,按道理办事,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康德说,& quot既然我已经走上了这条路,没有什么能阻止我继续走下去& quot。人生的道路是& quot去修远的路很长& quot。如果我们已经选择了前进的道路,那么我们就必须勇敢地肩负起重任。唐& # 039;不要在失败和困难面前退缩,集中精力,成功的那一天总会到来。

勇于承担责任是明的,放弃是暗的,这是被无数事实证明的真理。在历史上,你会被杨伟仁在困难面前勇于承担责任的勇敢人物所感动。当我们还在困难面前裹足不前的时候,我们不妨看看巴金老人& # 039;《随想录》年他晚年的过去的错误、谎言和自白。他勇于为自己承担责任,为国家和人民树立了讲真话的榜样,他的成功实现了他的愿望& quot变成泥土,留在人& # 039;s芬芳的脚印& quot。

勇于承担责任的林则徐成为民族英雄,勇于承担责任并在困境中成长的巴尔扎克,以及像吴菊萍、吴斌这样的现代人,勇于承担责任并成为& # 039;最美& # 039;你看,现实中很多人没有责任感,不敢承担责任。结果,出现了诸如& quot毒胶囊& quot和& quot地沟油是时候让人民觉醒了,勇敢地为国家和社会承担责任,尽管困难重重,也要勇往直前。

三月是雷锋& # 039;s日。他是一个普通人& # 039;美国军队。他没有明显的家庭背景,没有过人的头脑和才华。但是,他成为了中国人民的榜样,这一成就与他一生的言行有关。他从未与人民发生过摩擦。他经常把自己的工资捐给一些孤儿和穷人,衣食非常简单。正是因为他处处为人民着想,勇于担当,才成为中国人民永远的骄傲。

如果一个人软弱,他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如果一个人勇敢,他就是他最好的朋友。人从一出生就注定要承担责任,从大到为全人类做贡献,小到承担自己的生命。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谁也无法预料下一秒我们要肩负什么。我们只能防患于未然,提高自己的文化和知识。

我们也会被打败,但是我们可以& # 039;不要轻易找理由放弃,因为成功者每天都在找新方法,失败者每天都在找借口。因此,我们必须面对困难,勇于承担责任,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走向成功!

勇敢的名人故事第三章世界闻名的美国石油巨头洛克菲勒,原来只是一家石油公司的职员。而且他做的是最低级、最机械、最没有创意的检查,确认油箱盖是否自动焊接。

每天,他都会把这种作业看上千遍,直到眼睛都快起老茧了。它& # 039;it’真的很无聊。

好吧,这份工作要是让别人做,要么赶紧跳槽,要么一直被机器老死。细心的洛克菲勒因为这项工作成为了百万富翁。

有一次,他突然发现油箱每转一圈,就有39滴焊剂落下,焊接工作就完成了。

从那以后,他一直在想:助焊剂能不能少一点?如果能减少一两滴助焊剂,是不是能节省一些成本?

他开始了对这个问题的长期观察和研究,当时认为很枯燥。

不久后,他又研制出35滴焊机、36滴焊机、37滴焊机。但是连续试验,都是焊后偶尔漏油,没有成功。人们劝他不要吃饱饭没事干。如果他很闲,他不妨在工作之余做一份兼职。然而,洛克菲勒并没有退缩,他开发了& quot38滴焊机& quot。经过试用,意外成功。不久后,他申请了专利,并找人投资生产这种新型节能机。

洛克菲勒只保存了一滴焊料,但是& quot一滴& quot每年给公司带来上亿美元的利润。这也意味着他终于成为了美国著名的石油巨头。

在巴黎举行的一场大型音乐会上,人们在聆听著名小提琴家保罗布里的精彩表演。突然,全神贯注的布里浑身一颤。她发现小提琴的一根弦断了。但犹豫了两秒多后,他还是若无其事的笑着继续弹了一首又一首。观众和Bree都沉浸在那些优美的旋律中,整场音乐会非常成功。

比赛结束,奥尔布里激动地举起小提琴谢幕,断弦在半空中醒目地飘动。现场观众在惊讶和敬佩中报以热烈的掌声,向这位冷静而技术娴熟的音乐人致以深深的敬意。

面对记者& # 039;的问题& quot你怎么能保持如此冷静?"奥尔布里一脸轻松地说道,& quot实际上,它& # 039;没什么。它& # 039;这只是一根断了的弦。我可以用剩下的弦继续演奏。这就是我们熟悉的许多不幸的人生,他们依然可以很美好,无怨无悔。"

布里& # 039;s睿智的回答和他出色的表现一样精彩。—— & quot它& # 039;这只是一根断了的弦& quot,向世界传递着从容、乐观、洒脱,内心不会迷失的信念,是命运掌握中的强者的自信宣言,是面对岁月的风雨从容前行的智者的骄傲回应。

勇敢的名人故事第5章爱因斯坦是一位伟大的德国物理学家。他对当代科学的发展起了划时代的作用。人们叫他& quot20世纪的哥白尼& quot和& quot20世纪的牛顿& quot。

在一次专门为爱因斯坦举行的宴会上,有人对他说了许多恭维话,但他说& quot如果我相信你所有的好话都是真的,那我就是个疯子。我不& # 039;I don’我不相信,因为我不相信。我没有疯。"

1952年,以色列邀请爱因斯坦成为总统候选人。他对来到这里的大使说& quot我对自然略知一二,但对自己几乎一无所知。我想要的人怎么当总统?"

大使说& quot每一个以色列公民和世界上每一个犹太人都在期待着你!"

爱因斯坦说过。那我该怎么办?我想让他们失望。"

事后,他只是在报纸上发表声明,正式婉拒。

爱因斯坦说过。如果有人标榜自己是真理和知识的审判者,他将被上帝的笑声淹没。即使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绝不能自满,绝不能活在过去的辉煌中。"

后来爱因斯坦在接受普林斯顿大学聘书的第一天被带去见他的办公室时,行政助理问他需要什么设备。

他回答说,& quot一张桌子,一把椅子,纸和粉笔。哦!顺便说一下,我需要一个大废纸篓。越大越好,因为这样我就可以把我所有的错误都扔进去了。"

这充分显示了伟人& # 039;谦虚。

据说今天& # 039;更不用说得到一个偶像& # 039;的签名,如果被自己的偶像泼了泥点子都是极其开心的& # 039;的车。东汉也有这样一位明星,知名度不亚于现代天王。

他叫,字李,河南项城市人。当时,洛阳市的三万名学生高呼& quot李媛莉,世界的楷模& quot崇拜李颖。所有能得到他赏识并被他面试过的学生都认为自己像& quot爬龙门& quot,它们的价值立刻翻倍。学者荀爽没有见到李颖,但他很担心。他终于给他找了个赶公交车的机会,还能聊上几句。他回来后觉得特别荣幸,到处宣传:& quot我今天开车去了李俊!"世人对他的敬仰,由此可见一斑。

李颖如此受推崇,它的魅力在哪里?他精通诗词歌赋,知识渊博,学识渊博,但他最有价值的地方不在这里。

桓帝时,李颖被任命为监察官员的队长。宦官专权的时候,宦官头子张让有个弟弟叫张硕,靠着哥哥当上了王业县令& # 039;的力量。张硕& # 039;s的气质是荒谬的,他贪婪而残忍。有一天,他美美地吃了一顿后,突然起了邪念。他必须看到未出生的婴儿是什么样子,所以他用剖腹产杀死了一个在街上被抓到的孕妇。李颖被激怒了,下令逮捕。张硕吓得逃回京师,躲在一个山洞里。封闭列& quot在他的哥哥& # 039;3354号s客厅,中间挖空的密室。这时候,张让& # 039;s家戒备森严,关卡重重,一般官员无法进入。不管李颖怎么做,他拿着令牌,亲自领着人进了张府,以破栏的方式逮捕了张硕,并在审问后立即当众斩首。当张让试图营救他时,他的兄弟& # 039;的头已经落地了。他跑到桓帝面前痛哭流涕,说不仅冤枉了弟弟,而且还一幕接一幕,犯了欺君之罪。

桓帝非常生气,把李颖叫了进来,严厉地问:“什么?李颖,你的眼里还有我吗?为什么唐& # 039;你不先打场球吗?"李颖仍然保持冷静,回答说:以前孔子是鲁的牧羊人,上任七天,就惩罚了少正茂。它& # 039;今天是我上任的第十天,所以我杀了张硕。我以为它会发生,因为我杀了一个害虫,但我没有& # 039;我不认为我会因为及时处决张硕而被判有罪。我知道我& # 039;我因此而陷入困境,我& # 039;我要死了。我& # 039;我愿意请求皇上让我再活五天,除掉罪魁祸首,然后皇上用鼎煮我。"桓听了,哑口无言,只得对说:这是你的兄弟& # 039;这是罪有应得。什么& # 039;秘书的错是什么?"

从那以后,大大小小的宦官们都受到了极大的震动,吓得不敢出言不逊,挺直了腰板走路,也不& # 039;甚至不能在假期去皇宫里玩。桓帝奇怪地问他们为什么,大家都磕头哭了& quot我& # 039;我害怕李队长。"

说到这里,宦官们讨厌李颖& # 039;的胆量,想杀了他。Xi第九年& # 039;他们煽动人们诬告李颖等人网罗太多学生,结成朋党,诽谤朝政。桓帝大怒,被捕下狱,涉及200多人。他们的脖子、手和脚被刑具套住,头被蒙住,遭受酷刑。李颖& # 039;的骨头坚硬而机智。他故意牵扯了一大批宦官& # 039;孩子在他的忏悔,所以这些太监害怕引火烧身,他们没有& # 039;I don’我不敢再深究了。李颖死里逃生,只是被免除了官职。

到了灵帝时期,士宦之争更加激烈。凭借他们的权力,宦官采取了第一步行动,从而导致了第二步& quot政党闭塞的诅咒& quot东汉时期。太傅陈蕃、将军窦武先后被杀。有人给李颖写了一封信,让他赶快逃走。李颖回答说,& quot它& # 039;作为一个朝臣,不害怕危险,有罪不罚是正直的表现。我& # 039;我六十岁了,我& # 039;我会死,服从我的命运。我能逃到哪里?"他不仅没有逃跑,还主动投案自首。结果,他被折磨致死,妻儿被流放,他的被保护人、亲戚和父亲被监禁。

当时,有个叫景宜的官员,是李颖的铁杆粉丝,想尽一切办法让他的儿子成为李颖的弟子。他没有登录他的学生名单,所以他没有被牵连。景宜深感惭愧,说道:我让我的儿子当老师,因为李颖是个圣人。虽然他不是& # 039;t在花名册上,他不能& # 039;他总是守口如瓶。"因此,他写了一封信来解释他的父子& # 039;美国与李颖的关系,加盖印章和密封的黄金,官方是不适当的。他带着老婆孩子回老家种地。

知识受人尊敬,但人品更受人敬仰。正直和勇气是李颖的源泉& # 039;的魅力。当你和这样的人相处时,& quot如果你长时间进入兰芝的房间而没有闻到它的香味,你会和它融为一体& quot。怎么能不让人向往和崇拜呢?

勇敢的名人故事第7章李嘉诚丧父穿白衣。他母亲出身书香门第,从小接受良好的文化教育。像所有优秀的潮汕女人一样,她始终相信& quot善恶终有报。"

有一次,肖家成犯了一个小错误。他没有& # 039;他不想让他妈妈知道,怕被骂,所以在他妈妈面前撒了谎。因为心虚,小嘉诚一脸惊慌,马上被他妈妈看到,妈妈马上问他怎么回事。他不得不详细讲述他的错误。一向温柔的母亲突然变得很严厉,小嘉诚吓哭了。母亲生气地对他说,& quot你犯了一个错误,只要你说实话,我可以原谅你。但你很小就学会了撒谎,这很好。将来你长大了,你还是不& # 039;我不知道该做什么样的坏事。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母亲边说边伸出手,把萧家成拉到身边,在他屁股上重重拍了一下。萧家成哭得更大声了。母亲& # 039;夏侯惇的眼神看上去令人难以忍受,但她还是问

这是年轻的小嘉诚对挨打最深刻的体验& # 039;的记忆。这位善良的母亲非常生气,因为她撒谎了。这一幕,让李嘉诚一生铭记诚信,并以诚信为立身之本。

1957年底,长江塑料厂更名为长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李嘉诚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当时工厂分两个地方,一个生产塑料玩具,一个生产塑料花。拿下李嘉诚& # 039;s塑料花作为重点产品,他利用从意大利老师那里偷来的生产技术,提高了塑料花的质量,生意一度红火。由于产品短缺,为了满足订单,产品质量已经降低。因此,许多客户要求退回低质量产品。当银行追债,客户追款时,塑料厂突然陷入困境,濒临倒闭。

这一天,我妈打电话给李嘉诚& quot儿子,给我妈泡个功夫茶。"李嘉诚按照颜的话做了茶。母亲叫他坐下,尝了点茶,问道。你认识你家乡的元济寺方丈吗?"在他回答之前,他的母亲继续说道。元吉老了,希望能找到合适的接班人。候选人是他的两个徒弟,一个沉默,一个沉默。"李嘉诚静静地听着母亲& # 039;的话,而是给她倒满了一杯功夫茶。

母亲呷了一口茶,然后易说。元吉把两个徒弟叫到跟前说。我& # 039;我现在给你们每人一袋米。明年秋天,大米将成为答案。谁收获的小米多,谁就是我的接班人。'第二年秋天,一个沉默慢慢地挑了一担谷子,另一个沉默两手空空。元吉公开宣布吉尔为他的继承人。"李嘉诚打断了母亲的话:& quot没& # 039;你不是说谁收获的小米多就选谁做接班人吗?"母亲笑着说,& quot是的。于是伊姬听了,不服气地说,& # 039;它& # 039;很明显,我收获了一车谷子,吉尔& # 039;谷物已经收集好了。我怎么能让他当方丈!'袁笑着大声对大家说:& # 039;我给伊吉和吉尔的小米是用开水煮的。显然,吉尔是诚实的,当得起住持。"所以,大家都印象深刻。"她突然变了脾气:& quot做生意就像做人一样。如果你诚实,就不会有危险。"

听了母亲的话& # 039;这番话,李嘉诚感触颇深。很快,他的诚实打动了银行、供应商和员工,情况有所好转,危机造就了商机。从此,李嘉诚在商界站稳了脚跟。

一天,孔子和他的弟子们从卫国回到鲁,在桥上停下来看河上的风景。河上的瀑布高高悬挂,水流旋转,所以鱼和乌龟可以& # 039;不要游泳。这时,他们看见一个人正要从那里游过河去。孔子很担心,急忙制止。但男子坚持游,最后游了出去。孔子很惊讶地问。你有没有在这么急的水流中游泳的技巧?"那人说,& quot从一开始,我就应该忠诚。"出门在外,我忠心耿耿。忠措使我身在阿波罗流,不敢以权谋私,可进可退。"就是跟着水质走,顺着水流走,不能有任何失误。它& # 039;这就像用& quot忠诚& quot并且在汹涌的水中平稳的向前移动,这样你就可以游进水里,又可以安全的游出来。

这一幕,连见多识广的孔子都感到吃惊。所以,他告诉他的弟子们。记住,就算你以忠厚成就自己,你也能近水楼台先得月,何况人呢?"& quot忠诚& quot这里是掌握自然规律,顺势而为,量力而行,绝不偏离规则。这是& quot忠诚& quot。

弟子缅怀孔子& # 039;教导并在他们的政治生涯中实践它们。鲁统治三年后,孔子路过此地,说:嗯,钟友又恭敬又老实。"进入城市,孔子说,& quot嗯,钟忠厚。"孔子去了鲁兹& # 039;美国官方办公室说,& quot嗯,钟的洞察力和果断。"龚接过缰绳,疑惑地问:“什么?师父没见过钟繇如何治理,就夸了。让& # 039;让我们听听?"孔子说,& quot当我进入迪普时,我看到所有的田地都已被开垦,所有的沟渠都已挖好。这表明他在政治上是尊重和诚实的,所以人民努力工作。进了溥仪,只见城墙房屋坚固,树木茂盛。这是因为他既忠诚又慷慨,所以人民从不懈怠。当我进入迪普时,我看到官方办公室非常空闲,他的所有下属都服从命令,这表明他善于观察和果断。"道路导向的治理与& quot忠诚& quot治理迪普,不仅要尊重诚信,还要用& quot忠诚& quot,让他们永不懈怠,全力以赴。

更多关于孙中山励志故事的作文(关于孙中山励志故事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