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的头为什么给曹操(曹操是被关羽的头吓死的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羽的头为什么给曹操(曹操是被关羽的头吓死的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孙权擒杀关羽后,踌躇满志,首席谋士张昭求见。孙权问他怎么了,张昭严肃地说:“我们的灾难不远了!”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孙权不明白其意。

“你杀了关公父子,”张昭说。“关公是刘备的结义兄弟,曾发誓生死与共。现在刘备有了两江之兵,又利用了诸葛亮的谋略和张飞、赵云、马超、黄忠等将领的勇猛。一旦刘备知道关羽父子被杀,他能释怀吗?将倾全国之兵,来报仇。恐怕吴栋很难抗拒!”

孙权恍然大悟,大吃一惊,连连跺脚:“哎呀,我大错特错了!但事实就是如此。我该怎么办?”

张昭说:“你不用担心。我有一个度过难关的计划。”然后,我再详细描述一下计划:“现在,曹操有百万大军,虎视眈眈中国。刘备要报仇,必须和曹操讲和。如果两个盟军来了,我们就危险了!所以,我们可以先派人把关羽的人头交给曹操,这样才能清楚地表明曹操命令我们活捉并杀死关羽。这样刘备就会恨曹操,西蜀的士兵就不会进攻我们,反而进攻曹操。我们会安静地坐着看老虎打架,然后向他们学习。这是上策。”

孙权同意张昭的计划,立即派使者将关的首级装在匣子里送给曹操。

前不久曹操被关羽的七军洪水淹没,坐在不安的位子上。看到关羽的人头送到他面前,他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他解除了心中的巨大烦恼。“云畅死了,我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

曹操话音未落,队伍中的下一个人站起来喊道:“这是吴栋陷害我们的诡计!”

曹操定睛一看,原来是主簿司马懿。忙问他为什么这么说。

刘、关、张桃园三人结拜为兄弟,同生共死。现在吴栋杀了关羽,怕刘备报复,所以我们把关羽的头献给你,这样刘备就不会进攻吴栋,也不会和我们算账了。可是吴栋想趁我们和刘备都输的时候占渔夫的便宜!”

曹操拍拍额头:“你说得有道理。我该怎么办?”

司马懿献上一计:“易。国王可以把关羽的头配以用香木雕刻的尸体,然后用大臣的仪式安葬。这样,刘备就不会恨我们,而只会恨吴栋并尽力讨伐。但是,我们可以观察它的胜败:刘备的胜利将进攻吴栋,吴栋的胜利将与吴栋一起消灭刘备。

只要一个地方被我们破坏了,剩下的地方就不会长久存在。”曹操大喜。立即召见吴栋使节,接受事务,并下令工匠迅速雕刻一个香木身体,以配合关羽的头部。一切准备就绪后,曹操率领文武百官,大祭,以诸侯之礼,隆重地给关羽举行了葬礼。曹操亲自拜关羽为景王,并派专门官员长期守护关羽墓。这种葬礼在魏国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以曹操的身份和性格,对关的尊敬可以说是无以复加。

听到这里,刘备真的只恨吴栋,并发誓要倾国与吴栋战斗。

更多关羽的头为什么给曹操(曹操是被关羽的头吓死的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