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与影象区别(印象还是映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印象与影象区别(印象还是映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区别如下:

1.不同的概念

意象是一个现象学术语,通常翻译为“反映”,是一种独立于意识的客观实在,人类意识有能力反映这种实在。

印象是指人们接触过的客观事物在人们头脑中留下的痕迹。印象是认知对象在个体(认知主体)头脑中的形象。

2.不同的表达形式

它是物体由于光的物理反射而形成的图像。图像有一个物质,一个参照物,并跟随参照物。它是直观的、具体的。印象是人脑产生的记忆,是抽象的。

3.不同的应用场景。

印象是个体在接触新的社会情境时,一般会根据以往的经验对情境中的人或事进行分类,明确其对自己的意义,从而明确其行为取向。这个过程叫做印象形成。

意象是一个多义词,一个是心理学术语,一个是数据存储结构。数据元素之间的关系有两种不同的表达方式:顺序映像和非顺序映像,从而得到两种不同的存储结构:顺序存储结构和链式存储结构。

更多印象与影象区别(印象还是映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