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枣猕猴桃怎么样修剪管理方法(软枣猕猴桃的修剪管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软枣猕猴桃怎么样修剪管理方法(软枣猕猴桃的修剪管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抹芽:将位置不当或过于密集的不必要的芽擦掉,留下一个双芽,一般在芽刚刚萌发时进行。当新梢长到30厘米以上,花序可辨认时,应将过多的发育枝和较细的结果枝疏掉,每平方米留9-11个新梢,结果枝可达40%左右。

2.扭梢:当新梢长得比较挺拔、旺盛,生长空间过大,无法疏解时,可以扭梢。扭梢后可将器官尖扎在理想位置,还可抑制营养枝生长,促进花芽分化。

3.取芯:在开花前后,对生长旺盛的结果枝进行取芯。旺盛的枝条也要去芯,促进枝条饱满旺盛。从开花的6-7个节取出生长旺盛的果枝;生长较弱的果枝一般不去核。开发分支以10-12个节点为核心。在挑选心脏之后,在新芽的顶部只剩下一个附件芽。剩下的全部擦掉,每次留2-3片叶子给预留的配件尖,反复挑心。

4.疏枝:当新梢长到20厘米以上,能辨认出花序时,疏除过度发育枝、结果枝细和病虫害。

5.疏果:当年挂在树上的果实数量决定疏果与否。如果挂果多、果小、质量差,就要把小果、畸形果、过密果疏掉。

6.卷须捆绑:将结果母枝和结果枝无效地捆绑在框架表面。

更多软枣猕猴桃怎么样修剪管理方法(软枣猕猴桃的修剪管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