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了一条鱼准备火葬(鱼死了想给他火葬),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养了一条鱼准备火葬(鱼死了想给他火葬)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史上最精彩的人葬:前一秒你还在看热闹,下一秒你就是陪葬品。

我国历史上很多朝代都有人祭制度,考古发现最早的人祭制度始于商代。

当时的皇帝或王公大臣死后,为了在另一个世界继续被侍奉,人们会和他们葬在一起。

除了奴隶和仆人之外,被埋葬的人中还有嫔妃。一般没有小妾。除了埋葬活人,有些皇帝还会用假人代替,比如秦始皇陵中著名的兵马俑。

到了明朝中期,明英宗觉得活埋太残忍,就废除了这个制度。今天,我们将谈论一个非常特殊的人祭例子。

春秋末期,吴王阖闾是历史上非常有名的人物。在位时有伍子胥为文主,孙武为兵。

随着权力的不断发展,人民丰衣足食,军事实力强大。破西强楚,北击徐、鲁、齐,成为诸侯。

阖闾有个小女儿叫腾宇,阖闾很爱她。

据记载在公元《吴越春秋》年,有一次吴王的餐桌上有一条清蒸鱼。他吃了一半,把剩下的一半给了小女儿。然而腾宇当时的反应却出乎他的意料。

滕羽当时就把筷子扔了,生气地说:“爸爸,你给我吃了一半的鱼是在羞辱我吗?”。

吴觉得她幼稚,没当回事。在腾宇看来,这是因为父亲对自己不够重视,他很生气。离开房间后,他回到自己的房间,实际上是自杀。

看到女儿的死,吴感到非常内疚和心痛。所以滕羽的葬礼格外隆重,还建了一个非常大的陵墓,陪葬的珍宝不计其数。

在将滕瑜的灵柩运往陵墓的途中,人们还跳起了白鹤舞。如此热闹的场面瞬间吸引了数千人沿路观看。当王武看到这一幕时,他没有赶走围观者,而是让送葬队伍表演得更卖力,以吸引更多的人。

就这样,越来越多的人看热闹,跟着送葬队伍一路来到陵墓前。把滕胤的灵柩送到墓前后,贺律下令把围观的人全部赶进陵墓的地宫,然后封住墓门。

就这样,这些看热闹的人莫名其妙地成了滕羽的陪葬品。估计他们在另一个世界感觉有点忙,也不是白忙的。

更多养了一条鱼准备火葬(鱼死了想给他火葬)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