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罪的直接经济损失是什么情况(诈骗罪的直接经济损失是什么案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诈骗罪的直接经济损失是什么情况(诈骗罪的直接经济损失是什么案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刑法中直接经济损失和间接经济损失的区分,是以财产诉讼与犯罪行为是否具有直接因果关系为依据的。

刑法中的“直接经济损失”是指与行为有直接因果关系而造成的财产损失或减少的实际价值;

“间接经济损失”是指直接经济损失所造成和牵连的其他损失,包括正常情况下可以获得的利益的损失和为恢复正常管理活动或挽回所造成的损失而支付的各种费用和支出。

间接经济损失包括停产减产损失价值、工作损失价值、资源损失价值、环境污染治理成本、新员工培训成本和其他损失成本。

[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范围问题的规定》第二条规定,被害人因犯罪行为遭受的物质损失,是指被害人因犯罪行为遭受的实际损失和不可避免的损失。

更多诈骗罪的直接经济损失是什么情况(诈骗罪的直接经济损失是什么案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